蔬果達人 牧師相助行銷

【林家鴻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老陸農場的主人陸松昌(Kuljelje),曾獲多項傑出農民獎及神農獎提名,儘管年紀一大把、屢受耕地遷換之苦,仍堅持用心栽種南瓜、秋葵、玉米等有機作物,只為讓更多人品嚐上帝創造的健康蔬果;獨立耕種、忙於研發的他,曾因無暇行銷,入不敷出,一度打算放棄,但在殷切祈禱下,上帝差派排灣中會玉泉教會牧師扶路客(Vuluk)幫助他重拾信心。

談及主力農產,陸松昌滿腔熱忱,擁有種苗研發經驗20年的他,除種出各式觀賞用南瓜,還培育了「李白」「東昇」等高甜度南瓜;玉米則以甜度超高的「水果玉米」著名,還有觀賞用的「琉璃玉米」色澤斑斕如琉璃珠,可製成飾品。值得一提的是俗稱「淑女指」的秋葵,其豐富妙用更是見證上帝奇妙,如100公克秋葵的含鈣量,竟與等重的鮮奶相當,吸收率也高於牛奶,在視力及皮膚保健、預防貧血、高血壓、骨質疏鬆等方面皆有幫助。陸松昌高興地說,近來知道秋葵的人越來越多,訂單增加,曾經有台北飯店業者南下親嚐,驚覺土地因吸收源自大武山的地下水,作物出奇甜美;陸松昌也介紹一些族人種植,協助改善生計。

陸松昌的努力感動扶路客,曾任蜻蜓雅築藝術總監暨執行長的扶路客,善於行銷,長期運用人脈協助族人開拓產業,首先在臉書上推廣,發現反應不錯後,製作DM,並連結手工藝品業者,將琉璃玉米製成藝品;有鑑於農民常遭中盤剝削,扶路客幫助陸松昌直接連結消費者,期待未來從教會開始,由內而外推廣到飯店、學校、鄉公所、農會等,期盼兄姊支持這位「健康蔬果達人」。詳洽:0919-529544陸松昌。(相片提供/扶路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