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工訓練亟需教會投入

【陳韋鑑採訪報導】近年越來越多人投入志工服務,尤其年輕學子更在官方鼓勵下參與;總會開設青年志工訓練,讓青年更理解志工性質,並且提供認證。

8月9日至11日,由基督教福利會主辦,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承辦的「青年志工教育訓練」在謝緯營地展開,總會青年事工幹事伊誕.巴瓦瓦隆表示,今年是第3屆舉辦,第1屆只有20人報名,去年有40人報名,今年人數暴增,由於人數關係提早結束報名,還有許多家長及牧者致電詢問。

伊誕.巴瓦瓦隆表示,青年人除了在禮拜中敬拜讚美以外,也應該要操練志工服務,如同耶穌一直在幫助弱勢者,志工也是信仰實踐的一環。另一方面是,部分教會已經有許多青年人投入志工行列,但是缺乏專業的訓練及相關認證,透過這些訓練及認證,能對青年志工有更多的協助。

▲總會青年志工訓練,同學認真聽講。(相片提供/總會青年)

相較於其他投入志工的年齡層,伊誕.巴瓦瓦隆認為,青年志工的適應力強、行動力高,是很重要的特質;3年下來,受訓青年有將近200人,未來如何組織這些受訓過的青年志工,如何連接有需要的地方與狀態,都要繼續規劃,他期待未來能夠透過各中區會青年部來連結,在災難發生時能夠有更好的人力調動。

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曾正智牧師表示,這次報告人數暴增可能與12年國教甄試宣布要有志工證明有關,因此未來將有更多學生湧入志工訓練營會,但目前有提供相關訓練的宗教團體以佛教居多,參加該宗教團體志工訓練的青年,多半會投入該宗教團體服務,對教會來說,這是一個值得注意與慎重思考的趨勢,畢竟志工不是只要有訓練,更要有信仰作為核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