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後 重建關懷代禱

【陳逸凡綜合報導】9月14日強烈颱風莫蘭蒂來襲,台灣南部首當其衝,造成高雄、屏東、澎湖、金門、台東等地嚴重災情,路樹、電線桿倒塌、全台超過100萬戶停電、房屋毀損不計其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第一時間啟動防災及通報機制,前往災區關懷訪視並致贈慰問金,也呼籲眾教會共同關心颱風災害損失及災後重建事宜。

莫蘭蒂颱風在恆春半島颳起120年來最強的16級風,造成恆春基督教醫院(恆基)嚴重毀損,屋頂遭強風掀翻,曝光畫面怵目驚心,不僅馬路旁車輛被吹翻,院內醫療設施也殘破進水,然而恆基仍不畏風雨,堅守偏鄉醫療崗位,緊急收治臨盆的產婦、遭吹落物砸傷的病患,總統蔡英文更在災後親自前往勘察慰問。位於恆春半島屏東中會車城教會招牌則遭強風吹走、教會內部進水。

譽為「棒球的故鄉」的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則在15日清晨遭土石流侵襲(如上圖),上百名村民緊急撤離,所幸無人傷亡,布農中會巴喜告教會緊急開放教會空間做為安置中心,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也在第一時間運送20個床墊供緊急使用。布農中會教社部部長魯傌夫‧滿寇寇牧師等眾牧長也前往關心設站情況。其他另有桃源活動中心、桃源國小、布農文教基金會等安置地點。巴喜告教會牧師凱方‧達斯努南呼籲眾教會為重建關懷代禱。

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15日下午同樣遭受土石流侵襲,東部排灣中會愛國蒲教會牧師伊雅斯‧蜀萊萊緊急向外通報,目前部落居民已撤至愛國蒲分校安置,並尋求台東救助協會給予協助提供餐食,也進一步向國軍台東太平營區請求清理土石流。日前遭尼伯特颱風襲擊的東排中會正興教會屋頂還來不及修繕,13日中午緊急呼求總會教社風災小組協助,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立刻聯絡當地工班暫時加蓋帆布因應。

根據總會教社統計,本次莫蘭蒂颱風造成18間教會受損,含:布農中會1間、東排中會4間、排灣中會3間、屏東中會6間、南布中會1間、高雄中會2間、壽山中會1間,且高雄原住民大專中心招牌、數棟信徒房屋皆有損毀。目前長老教會協助台東縣延平鄉及大武鄉安置所共二處,一處巴喜告教會,另一處愛國蒲分校,物資已足,除聯絡後預定送入的物資外,婉謝各界愛心物資,奉獻請利用郵政劃撥1956-6285,註明為莫蘭蒂風災重建。

總會教社也呼籲,未經同意請勿私自引用總會教社官網及粉絲頁訊息,轉製另行募集物資及捐款,或任意以教社工作人員名義對外發言,總會教社亦無請求協助支付物資貨款,盼大家留意以免受騙。(相片提供/布中教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