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詐騙謊言 拆穿統戰假面

【林宜瑩台北報導】「真理才能使人得自由!」台灣國家聯盟主席姚嘉文說。什麼是真理?真理就是事實!「台灣不是日本、美國、中國的,台灣是台灣人民的,這就是事實!」姚嘉文8月12日在「台灣民政府及兩岸基督教論壇對策」說明會台北場上直言,民政府的存在,會破壞台灣建國運動,國民黨政府樂見其成,民政府對台獨團體及台獨運動的傷害很重,大家一定要好好分辨,不要被騙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會總幹事高俊明及牧師娘高李麗珍也出席12日台北場的說明會。

長老教會總會第58屆總委會議決在北、中、南及花東等地舉辦「台灣民政府及兩岸基督教論壇對策」說明會。12日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分別由姚嘉文及康進順、魏瑞明及鄭明敏來談民政府及兩岸基督教論壇的問題。16、20、24日也將先後在花蓮大馬園教會、草屯教會、更生教會舉辦說明會。

姚嘉文指出,相信民政府的人多認為,台灣給中國管不好,不如就讓美國管,可是從民政府組織一變再變的過程,以及以每份新台幣1000元發售台灣民政府身分證、5000元就可取得台灣民政府護照,或者是捐助多少錢就可以當上原住民、台南州等州長的種種作為,甚至民政府已被南投縣、花蓮縣、新北市等警局列為詐騙集團,就可知道該組織實在令人存疑。

姚嘉文說,民政府強調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與長老教會強調「要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的立場大相逕庭,可是長老教會仍有許多牧長信徒對民政府的說法堅信不移,這是令他非常擔憂的現象。因為長老教會一向是台灣獨立建國運動有重要貢獻的宗教團體,要是不能明辨真理,對台灣獨立建國絕對是很大的傷害。

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擔憂,如果許多關心台灣前途的長老教會牧長,因找不到出路,以為民政府的路是可行的,不明就裡加入民政府,人數到一定的程度時,國民黨政府便可趁機「收網」,指民政府是詐騙集團,其中有許多長老教會牧長參與,到時候對長老教會的傷害將無法衡量。

在談到8月底由蒲公英基金會、其他教派及中國基督教兩會(中國基督教協會與中國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簡稱CCC)舉辦的「兩岸基督教論壇」時,黃哲彥指出,至今雖然沒有在基督教媒體或報刊看到相關訊息,但是「兩岸基督教論壇」確定正在如火如荼的籌辦中,為此,總會除在7月9日發出牧函,直言CCC有濃厚統戰意識,長老教會所屬教會不宜參加該論壇。

康進順也從PCT與CCC過往在普世教協(WCC)接觸的歷史談起,指出CCC從一開始在1991年要加入WCC時,就要求PCT退出WCC,最後未能將PCT剔除於WCC之外。之後在國際教會組織與CCC的互動經驗中,可以明顯感受到CCC不只是宗教組織,其實還帶有中國統戰的目的。

康進順也從中國共產黨的無神論,以及三自教會服膺於共產政權,談到中國如何迫害法輪功、對西藏宗教文化的迫害。為避免PCT淪為中國政治統戰台灣的工具,他認為PCT應在WCC架構下,主動關心中國教會的發展,特別是中國政府對宗教、人權的迫害,為受迫害的家庭教會來禱告,並協助家庭教會在中國的發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