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戍短宣 分享被主尋回真好

太平境教會喜樂布偶劇團海外宣教 赴緬甸舉辦佈道會 &nbsp華文學校撒福音種子

▲太平境教會短宣隊以布偶劇在當地教會舉辦佈道會,出席人數超過400人,連續兩日分別以「浪子回頭」「好心的撒瑪利亞人」為主題,將「被上帝尋回真好」的消息,分享給當地的民眾。(攝影/邱國榮) &nbsp

【邱國榮緬甸報導】螺旋槳飛機觸地震動,太平境教會短宣隊員的腦海頓時激盪,一句「臘戍,我們來了」的輕聲,在飛機艙裡輕輕響起,而隊員們期待已久的臘戍短宣行,原本僅停留在腦海裡的想像,就在飛機落地的剎那,化成了實踐的經驗。

設教超過140年的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首度差遣海外宣教隊「太平境喜樂布偶劇團」,於10月7日傍晚抵達緬甸首都仰光,一行24人分做2批,分別於8日與9日搭乘緬甸國內線班機,進入臘戍(Lashio)。「因為緬甸政局不穩,尤其靠近中國邊境的地區情勢更為緊張,為了避人耳目,所以分成兩批進入。」帶隊的普世豐盛生命中心拓展主任陳育麟牧師如此說。

布偶劇團受到當地華人教會熱情款待,一路擔任地陪的某神學院院長郭牧師(為維護當地宣教人員安全,均以匿名處理),分享時提醒:「來到緬甸宣教,就是要培養忍耐的心,尤其是臘戍,更要有隨時面對突發狀況的心理準備。」其實,郭牧師還沒有說出這話以前,布偶團便經歷了幾個突發的小插曲;例如團員貨物超重無法出境、緬甸仰光機場入境海關刁難等;由於氣候高溫酷熱,所到之處也沒有空調冷氣,於是有團員發生中暑或腸胃絞痛等症狀。此外,離開臘戍當日,巧遇緬甸佛教節慶,使得搭載團員的巴士被迫取消,經過多番交涉才順利脫困。

在臘戍兩晚,於當地華人教會舉行佈道會,該教會賀執事指出,教會平時聚會約80人,布偶團吸引的人潮估計超過400人,與教會聖誕節晚會不相上下,原因是臘戍有史來,首次有專業水準演出的布偶劇團到訪。首場佈道會的主題「浪子回頭」;翌日主題則是「好心的撒瑪利亞人」。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老吳道昌在會中呼召,舉手決志的觀眾在佈道會後,由太平境教會長老黃順忠、張錦柿、吳道昌,和臘戍教會王傳道與執事多人,為決志者祝福禱告。佈道晚會在眾人吟唱〈主禱文〉的歌聲裡,劃下句點。

布偶團連續2天在天未亮時,便啟程前往師生人數超過600人的華文學校舉辦營會,該校是由當地華人教會興辦,招收學生的年齡從幼稚園到高中三年級。約莫清晨5點,布偶團就抵達學校,團員就各自的崗位分工,井然有序地分頭合作,搭起了舞台的布幕、道具與換裝。6點整,維妙維肖的布偶劇表演上場,有戲劇有歌唱,演出受歡迎的程度,跟在教會佈道演出一樣受到熱烈的鼓掌與叫好。

營會的內容除了有布偶劇的演出以外,演出結束後,隨即展開分組的福音教學與分班的工作坊時間,課程安排緊湊,教室內與室外的走廊,隨時充滿著歌聲與笑聲,同時操場上正在舉行的大地遊戲,吶喊的加油聲音也不絕於耳,布偶團員與學生歡樂地打成一片。

「被尋回的感覺真好!」布偶團團長宋慧玲有感而發地指出,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就是被上帝尋回的一群人,而教會差派的這群人,不辭千里從海的另一端來到了臘戍,就是要將「被上帝尋回真好」的消息帶給當地人,一如當年外國宣教師遠渡重洋到台南宣教的心意,因此團員是學習宣教師的精神,秉持宣教的使命,將福音帶到臘戍。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