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Cross 要讓憂鬱遠離

【邱國榮台北報導】在繁華的台北東區裡設教3年的熱力九九豐收教會,鑑於憂鬱症在台灣發病年齡逐年下降,因此籌拍《微笑Cross》小成本電影,於12月20日晚上6點半,在京華城舉辦首映會;教會邀請多所高中學生放學後蒞臨觀賞,首映會上座無虛席。

該片導演是教會的傳道熊瑾聲,她指出,國內目前約3%人口罹患憂鬱症,「醫學報導除了藥物治療外,微笑是避免憂鬱,保持健康的藥效之一,」所以發想出籌拍類似偶像劇的電影,期待讓人認識微笑的力量,更找到自然產生微笑的出口,即認識基督所得的永生。

該片演員多數來自教會,熊瑾聲盼透過素人演員的魅力、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演技,及深入人心的台詞,翻轉社會的價值觀。被問到籌拍電影過程的艱辛,她回應所有看似攔阻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就像該片要傳達的精神,「用微笑的正面態度面對眼前遇到的困難,所有的挑戰都能夠Cross!」

首映會後將在多所學校巡迴放映至1月13日。熊瑾聲說,目前正將該片送審申請政府補助,如順利通過,將發行影帶,讓更多人認識微笑的力量,遠離憂鬱。(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