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裝踩街 斗南熱鬧為耶穌慶生

【陳怡萱雲林報導】「主耶穌,生日快樂!」數千位民眾12月25日晚上聚集斗南車站前繁星廣場,參加一場彷彿是耶穌生日派對的聖誕晚會。天主教、基督教各教會兄姊變裝,沿斗南市區報揚耶穌降生好消息,在晚會中帶來歌舞、短劇,基督徒歌手梁文音演唱多首歌曲並分享生命見證。

雲林縣基督教、天主教連續第4年聯合慶祝聖誕節,今年輪到天主教主辦,主題訂為「百年聖誕在斗南、平安喜樂傳雲林」,晚間6點半起陸續以變裝踩街報佳音、花車遊街、聖誕晚會等,向斗南市民傳報耶穌降生好消息。天主教嘉義教區、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北區、路德會靈恩堂、浸宣教會等雲林地區眾教會兄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變裝吸引路人目光,有聖經故事人物如約瑟、馬利亞及驢子,也有日、韓、歐美等異國傳統華服,以及最近火紅的賽德克族裝扮,眾人沿斗南市區街道唱歌、揮手、高喊「聖誕快樂」,還有聖誕老公公在馬路邊發送糖果與福音單張。

踩街遊行最後集合在車站前廣場,主持人唱名邀請變裝踩街隊伍上台,分別以歌舞、口號、各種才藝向民眾介紹所屬教會,搏得滿堂彩。聖誕晚會由天主教創設在斗南鎮的第一間幼稚園即斗南幼稚園帶來太鼓表演揭開序幕,民眾聽歌、看表演、還有摸彩,當歌手梁文音現身舞台時,把活動氣氛帶到最高點。

嘉義中會北區區長、崙背教會牧師莊志堅指出,雲林是農業縣,較少大型娛樂表演,藉由聖誕活動,帶來熱鬧氣氛同時告訴世人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嘉中副議長、海豐崙教會牧師黃瑭新表示,教會單獨辦活動、能力有限,若以集體的力量,就能辦大型活動廣傳福音。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