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聯合教會報佳音 高呼最大頭目是耶穌

【特約記者林家鴻台中報導】12月17日下午,由中布中會在九族文化村成立的九族聯合教會,50多名原民青年連飯都來不及吃,一下班就坐車來到中會議長西卡夫牧師牧養的楓農教會,以多元文化和歌舞向神獻上感謝,歡慶聖誕;一行人到附近原民家庭報佳音時,還有人扮成「原」味十足、身著傳統服飾的聖誕老人、耶穌和馬利亞,讓族人一打開家門便大呼驚喜,尤其是看到耶穌,更興奮喊著「頭目來了!」把扮演耶穌的人抬了起來,高呼萬歲,因如今上帝是他們最大的頭目!

九族聯合教會牧師金國寶表示,他們是全台唯一在遊樂區內設立的教會,由園區內200多名來自不同族群的原民員工組成。從2011年8月開始,教會成員就陸續到中布中會各教會拜訪,告訴大家,「我們設立教會了!」

12月17日一行人抵達楓農教會後,平日訓練有素的青年,各個展露表演天賦,載歌載舞敬拜上帝;族人充滿自信地展現多元文化,讓西卡夫很感動,肯定教會兄姊對原民文化保存的貢獻。領受聖誕信息後,眾人到附近信徒及非信徒家庭報佳音。西卡夫指出,族人之所以裝扮成原民風格的聖經人物,在於強調上帝也是原民的上帝,同時讓在平地生活、離開信仰的族人感到親切,能回想起兒時的聖誕,進而願意再次回到教會。最後,大家在楓農教會裡享用烤乳豬等山產美食,聯繫感情。金國寶說,過去在九族文化村工作的族人,因工作繁忙無暇做禮拜而離開信仰,直到2年多前中會介入關心,成立福音中心後才獲改善。起初許多人並不看好,認為族群及教派多樣,不易團結,但後來在聖靈帶領下,兄姊紛紛感受到主愛,學習跨越差異,彼此相愛合一。西卡夫說,人數增多後,兄姊主動向老闆提出設立教會的需求,他也曾數度前往商談,很奇妙地,非基督徒的老闆竟答應在員工宿舍加蓋樓房作為禮拜堂,且免租金,實在是上帝恩典。2011年父親節時,正式設立為教會,除傳承原民文化外,更負起向觀光客宣教的使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