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扮小丑 歡樂中傳福音

【陳怡萱採訪報導】台南市世界之光聖教會退休牧師沈瑞仁,已高齡79歲,但他沒有關在家裡安享天年,而是積極找機會傳福音。他的方式很特別,搞笑扮小丑、變魔術、做造型汽球、還會說腹語,完全沒有牧師站在台上講道的架子,他說,能讓大家聽到福音又笑得開心,是他最高興的事。

沈瑞仁11年前開始學魔術,後來又學習小丑表演,為了讓福音有效傳入人群,只要有新的花招他就努力學習、努力裝瘋賣傻,結合娛樂效果與傳福音。除了在外面表演,他也在自己的教會表演,他說,在自己會友前面演出最緊張,因為表現不好的話就會很尷尬。

原本沈瑞仁的家人不太看好他扮小丑、秀魔術,因他個性嚴肅,加上年紀已高、肢體動作不夠靈活,但在他的堅持及不倦學習下,越來越多機構、單位邀他去表演。今年以來,已受邀到台南公園「百花祭」、聖教會退休傳道人員聯誼會、高雄醫院大廳等地演出。

沈瑞仁說,因為常要化妝來演出小丑,他的皮膚曾經出現些微毛病,但只要看到台下的大人小孩笑聲連連,他覺得辛苦很值得。他希望可以學習更多新的表演招式,精益求精,並逐漸打出知名度,藉此讓福音廣傳。

除了勤練魔術與各種表演花招,沈瑞仁還打算寫書記錄這段「從零到有」的過程。他謙稱自己只是個卑微渺小的僕人,只希望上帝能憐憫他、一直使用他。沈瑞仁非常歡迎各教會、機構邀請他去表演,詳洽:06-2762769、2385875。(相片提供/沈瑞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