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義走 守約信任助貧困

【陳韋鑑台中報導】今年全國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等8縣市,串連響應幸福家庭議題,舉辦快樂義走活動;台中市眾教會特別鼓勵健康的家庭成員共同關懷弱勢家庭。

由台灣幸福家庭聯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的2012年「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於4月29日於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登場。台灣幸福家庭快樂城市聯盟協會馮隆曦牧師表示,今年以守約為主題,強調夫妻之愛從持守婚姻盟約開始,提倡幸福家庭3大守約:與神信實守約、夫妻為愛守約、親子為愛守約,承諾致力於家人之間的信任感,並且共同打造幸福溫暖家庭。

今年台中場的現場參與民眾約1萬1000多人,多數來自台中及彰化地區,特別的是有來自雲林縣的嘉義中會林內教會60多位兄姊,林內教會馮同強牧師表示,活動推動的守貞與守約等價值觀對青少年來說是很好的提醒,尤其是透過公開宣誓的方式,他認為是很正面的方式。就在活動場地附近的台中中會蒙恩教會也有兄姊參與,蒙恩教會趙克平牧師也認為,在這個家庭價值崩壞的時代,教會的確要在社區中給出更正面的家庭示範。

活動中,許多參與的民眾以活潑扮裝方式快樂義走,來自旌旗教會的許秀菁姊妹帶著2個女兒,3個人都打扮成白雪公主的樣子,她說會選擇這樣扮裝是因為白雪公主最適合幸福的模樣,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但是她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本活動談的議題也是平常很關心的。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台灣的高離婚率讓「家」失去應有的樣貌,家庭也逐漸失去原有的功能,越來越多孩子在家庭中無法得到良好的照顧。她說,每年透過義走,邀請民眾重新省思家庭的樣貌並且關懷家中兒童的需求;感謝台灣幸福家庭聯盟將預計收得的60萬元民眾報名義走費用,投入在投資豐盛生命的工作中,讓國內貧困兒童與家庭能獲得更加完整的照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