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青年齊聚 認識土地與信仰

【李信仁綜合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Mission Camp,簡稱ILT)今年第10屆,6月27日至7月14日,來自11國47位外籍青年及94位本地青年參與;ILT介紹長老教會、台灣民主發展、自然生態、反核、人權與性別等議題,隨後分配教會與機構服事,再進行總結分享。

ILT今年的主題為「行過台灣經歷愛」,各國青年首先前往台北陽明山衛理福音園,總會青年幹事伊誕‧巴瓦瓦隆期待各國青年透過ILT體認「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世界不能缺少台灣的美麗和存在。」

為使青年認識台灣的過去和現在,放映電影《牽阮的手》,邀請片中主角田孟淑長老現身說法,使年輕人更了解長老教會參與台灣自由民主道路的艱辛。

前總會研發中心研究員、真光福音教會牧師張懋禎分享「普世參與的神學反思」,強調教會歷史由年輕人創造,勉勵青年「成為好的基督徒青年,首先要成為好僕人,」以僕人心志服事,分配各地教會服事,體會真實的台灣。並以長老教會整全宣教6面向鼓勵青年思考,如何用行動落實宣教。

7月1日起,ILT台灣與各國青年分配到布農中會紅葉教會、彰化中會路上教會、謝緯紀念營地等21個教會與機構,協助暑期兒童營、英語教學、社區事工、環境清潔等,7月11日起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分享會。

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CWM EAR)也參考ILT模式,籌辦「我愛亞洲宣教營」(ILA)。6月16日至23日,CWM大會在美屬薩摩亞舉行,PCT由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委員林宛柔參加。林宛柔說,東亞各國青年存在「認同」問題,期待教會積極回應青年自我認同、社會衝擊等問題。CWM大會結束,林宛柔隨即返台擔任ILT同工,她2007年首次參加ILT,認識PCT的普世參與並接觸各國教會,ILT讓PCT青年走向世界。

總會青年事工中心同工柴毓美與ILT學員日本同志社大學神學系學生吉永崇義,也在「真心真情惜台灣」廣播節目分享ILT和青年普世交流心得,將於7月7日下午6點於快樂聯播網播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