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身禾場 新任傳道師今差派

【陳韋鑑新竹報導】今年「傳道師職前訓練會」剛落幕,除了從靈修到實際的事工輔導裝備以外,更受教會界矚目的傳道師差派抽籤也已完成,今年可受派的新任傳道,平地有52名、原住民20名,最後有3人未完成差派,總會傳道委員會表示會在第2階段盡力媒合。

6月23日至27日,傳道委員會主辦的傳道師職前訓練會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共有玉山神學院、台南神學院及台灣神學院70餘位畢業生參與。總會傳道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5天的活動,前3天主要與聖經學院配合進行讀經靈修,今年是第2次進行5天職前訓練。他說,讀經靈修是為受派安靜心準備,期待大家省思當初獻身的心志,畢竟服事不只是靠知識,更要靠一顆愛主的心。

第4天的訓練,則以教會發展的資料分析為主,教導如何進一步了解教會與社區,讓新任傳道人明白,「不是一去教會,就做自己想做的,」而是要先了解教會與社區的關係。蔡南信表示,會有這樣的設計,是針對近幾年來傳道師受派到教會後遭遇的磨合問題所設計,有些傳道師一到教會就想改變,他認為,新來的牧者不能帶著判官的心態,不了解教會與社區是無法幫助他們的,他提醒傳道師們要謙卑,「所謂的釘根本土,就是要先了解在地。」

相較於去年第1次出現「待差派」的籤時的緊張氣氛,今年顯得較為緩和,蔡南信表示,去年經過第2階段的媒合後,只剩2位於今年優先抽籤,大家對此也更有心理預備,不會出現如去年的緊張氣氛。對於今年抽到待差派籤的人,蔡南信強調,傳道委員會將立刻處理,積極媒合。

傳道委員會主委徐信得牧師在閉會禮拜中,特別要傳道師們在同儕中尋找可以分享的夥伴,他認為牧師是很需要朋友的,但是與會友的關係要成為朋友比較困難,因此傳道同工是重要夥伴;他也提醒新任傳道師,對自己要有所要求,進入服事,要相信上帝的帶領,除了禱告,也要記得尋求小會議長與中會同工的協助。

提到差派傳道師的情形,徐信得說,傳道委員會希望盡量做到訊息公開透明,主要是期待消除耳語,不要影響同學們彼此的關係。除了原住民教會多由中會差派,在多元分派後,剩下21位新任傳道師要抽籤,各中會代表也相當投入事先預備,未來也會盡力關心。對於3位尚未差派的傳道師,傳道委員會將努力協助找到適合服事的教會。

此外,徐信得也期待眾教會能支持這些新任傳道師,也許他們的社會經驗較少,但要肯定他們服事的心志,請教會協力補強。他表示,傳道師的第一間教會是讓雙方都能成長的重要機會,對教會整體來說是好的,「讓教會整體來培育主的傳道人,也是我們的責任。」完整傳道師分派名單請見本期9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