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音樂劇 來台公演

&nbsp

【陳怡萱台南報導】來自日本北海道愛?教會的兒童音樂劇《Tree?True──三棵樹的夢想》將在台灣粉墨登場,這是愛?教會兒童劇團首次海外公演,預計來台的43位小朋友,多數來自未信主的家庭,包括受到家暴、校園霸凌的孩童。愛?教會主任牧師內越努表示,音樂劇適合所有人觀看,主要想傳遞的是「孩子是我們最重要的寶貝」,若是對教會來說,就是希望教會能重視兒童宣教、關懷孩童的事工。

內越努與同工在7月2日抵達台灣,投入MEBIG暑期營會教學以及音樂劇在台公演等準備。他感謝台灣MEBIG協會邀請,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支持;對愛?教會的孩子來說,站上國外舞台演出,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孩子都非常期待,但有些家庭沒辦法支付孩子機票錢,這當中也讓他們經歷上帝的奇妙恩典。

內越努指出,演出音樂劇的孩童中,有許多不同的遭遇,例如飾演串場小天使的翼君,出生時只有300公克,是雙胞胎之一,本來以為兩個都會流產死掉,沒想到一位犧牲了,讓這個孩子得到足夠的養分。但出生後的翼君身體產生多重障礙,哭不出聲音、沒辦法喝奶,成長後也無法順利和人溝通。內越努說,或許翼君站在台上只是演個簡單的串場角色,但這是經過無數次的努力練習才得到的成果,「能夠來台灣演出、得到掌聲,對這些孩子是很大的激勵。」

另外,有個母親的3個孩子都參與音樂劇演出,但她只能支付2個孩子的機票錢,內越努把3兄妹找來,請他們各自禱告,看誰願意退出。大哥決定放棄機會,他說,禱告的時候他聽見「愛人如己」這句話,決定遵行上帝的話。後來,愛?教會前主任牧師內越言平因病過世,內越言平曾說,如果他無法順利成行,就把機票送給願意犧牲的人,這位哥哥最後也因而得以來台。

內越努說,為了海外公演,愛?教會全力準備,過程中上帝讓他們多次學習什麼是愛,「我們不是富有的教會,很多孩子的家庭也不健全,為了一張從北海道到台灣的機票,已經發生好幾個類似的奇蹟!」內越努強調:「我們真實感受上帝又真又活!」

音樂劇公演時間:7月27、28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7月31日、8月1日在台北市親子劇場,詳洽:06-2560053黃姊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