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奉獻 愛台人物典範

【實習記者何瓊花台南報導】座落城鄉間的台南中會中洲教會,7月16到21日舉行夏季主日學營會「愛台灣人物誌」,吸引約70位社區孩子參加。教學組賴昭雯老師表示,營會將生命教育定位在鄉土人文關懷,讓兒童不單認識信仰,也期待播下「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對上帝有信」的種籽;並藉此教導擔任老師的青年,對歷史的生命傳承、負責、延續,深信當青年的歷史感被喚起,必成為熱衷服事的精兵。

這次營會內容,主要介紹早期5位台灣宣教師,包括馬雅各醫生、蘭大衛醫生娘連瑪玉女士、馬偕博士、喜樂阿嬤、孫理蓮女士,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除了透過故事傳述,也巧妙設計團康活動,讓孩子體驗弱勢團體的無助及不便。

20日的獻心晚會,特地安排燭光會場,讓老師和學生各選一位宣教師,從「心」發出立志願意跟隨,並帶領呼召決志的行動,一群兒童舉起手大聲說:「我願意!」在此氛圍裡許多孩子和老師們都哭了,唱著詩歌彼此擁抱鼓勵。最後一天出遊,則參訪宣教師在台灣所留下的歷史足跡。22日,也訂為主日學福音主日,邀請兒童與大人一起做禮拜,透過營會喚起教會人士對孩童教育的重視及關懷。

來參加這次夏令營的孩子,多數來自社區未信主的家庭。中洲教會牧師陳聯松表示,教會所處社區,有許多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的孩子,為此教會將來預備週末兒童營和安親課輔班,期待撒下福音種子。這次夏令營,教會會友也全體動起來,一起度過感人的服事時光。(攝影/何瓊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