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JI學員受洗 禮拜感動師生

【陳怡萱採訪報導】第7屆MAKINO福音日本語學院(MEJI)8月10日畫下圓滿句點,首度有學員在琵琶湖畔接受洗禮。MEJI負責人林茂宏牧師自去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後關心的石卷市立女子高中共6人來訪,與11位MEJI學員熱烈互動,林茂宏在禮拜中用聖經話語安慰這群未信年輕人,他認為:「上帝漸漸引導,這是傳福音的好機會。」

第7屆MEJI共11位學員,7月20日以3週時間學習日語、重塑信仰、參與服事、體驗異國文化。林茂宏談到其中一位來自牧師家庭的學員呂頌恩,參與MEJI前對信仰灰心疲乏,遲未受洗,經過在MEJI的生活以及多次與林茂宏談話,逐漸解開心結,寫下見證表示「被上帝的光照亮了」。8月9日返台前,呂頌恩在琵琶湖畔受洗。林茂宏說,呂頌恩的媽媽得知他要洗禮後立刻寫來一封感謝信,表示有如「浪子回頭」般的興奮與喜悅。

在MEJI期間,石卷女中由教務主任茂木好光帶領1位導師與4位學生,前往MAKINO拜訪。去年311強震後,林茂宏與所屬的國際平安基督教會投入協助復興東北,允諾提供石卷女中20名學生長達3年的獎學金,經費來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眾會友的奉獻款。

8月5日的禮拜中,林茂宏講道談「人都有孤單受怕的時候,但耶穌與我們同桌,我們就能得到真正的喜樂與平安。」師生大受感動;茂木好光表示,原本不認識教會,卻能接受教會支援,「不是緣份,是上帝恩典。」

林茂宏表示,他打算把興建中的MAKINO二期營地做為PCT在日本持續關心東北地區的基地,沒想到上帝在他還沒有準備好就先接待這一群需要者,而日本與台灣也因為這樣的連結,促成更深厚的關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