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落幕 推動課程才開始

【陳怡萱、林宜瑩台北報導】日本愛?教會兒童音樂劇《三棵樹的夢想》在台完成4場公演,劇團全體人員於8月3日上午返回日本北海道。台北第2場演出受蘇拉颱風影響提早到下午,仍有331人出席觀賞,在颱風天前來觀賞的民眾紛紛表示,「還好有來看現場演出,非常值得!」主辦單位愛?教會及台灣MEBIG協會均表示感謝上帝保守,雖然遭受風雨,仍可順利演出。

在台南首演後,《三棵樹的夢想》7月31日、8月1日移往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演出,售票達9成,但第2場受蘇拉颱風影響,當日晚上停班停課,音樂劇被迫提早於下午4點30分演出。台灣MEBIG協會音樂劇票務黃藝萱表示,臨時改變行程,只能盡力打電話通知,但時間急迫、人力有限,後來決定優先通知邀請來看戲的婦女展業協會共50位弱勢家庭孩童,最後共331人出席觀賞。黃藝萱說,未能前往的觀眾可選擇退費或換取音樂劇DVD。

除了颱風,在台南彩排時也遇文化中心停電,長期習慣寒帶生活的札幌愛?教會孩童則因台灣夏季酷暑,多人出現中暑、水土不服現象。7月30日愛?教會拜訪參與協辦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時,主任牧師內越努也呼籲眾人為演出禱告,「盼望我們的演出能讓更多未信主的台灣孩子們,因此認識主耶穌基督!」

7月30日內越努與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台灣MEBIG協會理事長吳瑞仁牧師、長期參與MEBIG事工的台南中會安順教會陳清休及李頌恩牧師等人開會,討論如何在長老教會推動MEBIG創意教學法。吳瑞仁期望透過總會教育委員會,讓MEBIG成為兒童主日學形式的主體,避免教會青少年成為「在教會討牧長歡喜、出教會變成一般青少年」的雙面人。李頌恩則建議導入MEBIG課程進入神學院,讓參與研習成為有效的實習學分。林芳仲回應時表示十分認同MEBIG理念,請台灣MEBIG協會提出進一步的事工方案,長老教會樂意協助推廣。

另外,總會教育幹事連嫣嫣牧師亦投入在台南場擔任志工,她表示愛?教會把兒童當主體,以兒童能接受的方式去教育他們成長,「這樣的策略,就是按照聖經的教導,餓了給他吃、冷了給他穿。」連嫣嫣提醒,台灣的教育日漸畸形,師長不是管太多、就是沒在管,「這樣的情況,我們教會不能不管、不說。」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