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青年到部落 傳講真愛

【實習記者何瓊花採訪報導】8月初,高雄中會三一教會王子豪牧師帶領同工到屏東獅子鄉部落與8間教會合辦營會,對象針對國、高中生,主題是兩性關係議題,有別往年的兒童、小學生。

都市教會福音隊到偏遠地區短宣,真是幫助或支援弱小教會嗎?王子豪表示,營會不完全是幫助弱小教會的青年,反而他認為教市教會青年受益最多。他們大部分出身優渥家庭,然而在籌備過程中,要動手清理環境、搬桌椅、煮飯、煮水洗澡、洗碗、洗衣,生活完全自理,特別在南台灣炎熱的高溫下,只能靠著電風扇、自然風消暑,對於平時常關在冷氣房的都市青年是一大考驗。青年從營會中學習「服從、吃苦」,生命、信仰產生極大轉變,回到家裡會特別珍惜擁有的一切。

在偏遠的獅子鄉部落,許多原住民無法得到良好教育,又因家庭處於經濟困境,父母失和,甚至出現家暴、性侵孩子,有些孩子出現青春期性別錯亂情況,從外型裝扮可得知。因此,營會帶領青年重新回到上帝面前,建立正確自我形象,透過聖經伊甸園的故事,強調守約必蒙受祝福。會中並邀請希望之光的老師,教導青年如何持守貞操,過聖潔的生命。

最後則由西美中會榮美教會許恩溢傳道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他是阿美族人,年少時也曾經迷失一段時間,而後回轉歸向上帝,他鼓勵原住民孩子面對挑戰及弱勢環境,不要自暴自棄,需要回到信仰,重新建立信心。

營會同工、就讀社工系的洪儷庭表示,她在營會中體認到自己需要更多裝備,以便在社工專業領域提供弱勢團體協助。在獻心晚會時,看見許多青年回復單純心志,悔改、哭泣寫下立約卡片,極為感動。

王子豪牧會以來,持續接觸原住民事工,感覺上帝將這個負擔放在他肩上。雖然目前牧會的人數不多,他仍然鼓勵會友為宣教代禱與奉獻,也為此次營會籌募,一方面教育會眾,一方面實踐宣教信仰精神,青年短宣回來生命得到轉化,因而逐漸得到認同與支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