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太麻里夏令營 教會成功出擊

【陳怡萱採訪報導】為提供暑假無處可去的孩童有不同的學習與體驗,東部中會太麻里教會7月24日至8月3日聯合鄰近教會舉辦「愛在太麻里」夏令營,召聚超過160位學童度過歡唱、遊戲、陪讀、學習品格教育與才藝的2星期。太麻里教會洪彰君傳道表示,教會所在社區有許多隔代教養家庭,教會嘗試協助親職教育功能不彰的家庭,同時分享基督福音,營會結束後繼續探訪各家庭,並與鄰近國小合作深入社區服務。

「愛在太麻里」夏令營為太麻里教會連結東排中會正興、嘉蘭教會合作舉辦,長榮學園策略聯盟參與協辦。洪彰君指出,太麻里地區資源少、幾乎未辦過大型營會,這是第一次聯合數個單位完成的夏令營,沒有預料到參與學員高達160人,「我們只有在教會前貼紅布條,另外透過附近的大王國小協助宣傳,有更多的學生是社區口耳相傳介紹來的。」

夏令營每天從早到晚都有活動,從一早的暑假作業輔導、學習母語及英文,到下午的品格教育、才藝分班、手工DIY。洪彰君表示,太麻里地區許多家庭屬隔代教養,爺爺奶奶看不懂孫子的暑假作業,所以夏令營中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督促學生寫作業,寫完的小朋友可以閱讀由台東家扶中心提供的繪本。

而每天下午的品格教育時間,以聖經故事來教導孩子學習負責、誠實、溫柔等好品格,洪彰君說這個時段就是在向小朋友傳福音,最後一天邀請孩子分享上課心得,請他們發表對信仰的看法。

夏令營獲得學校、社區肯定,大王國小校長主動邀約教會一起進行社區再造,而社區不少家長也感謝教會舉辦活動讓孩子有地方去,他們才能放心去工作。洪彰君希望經過這次營會的「初體驗」,教會與社區有良好的連結與互動,特別是針對弱勢家庭,「我們會親自去邀請這些家庭,希望他們把孩子的教育交給教會。」

擔任營會總召的台南神學院學生陳振雄表示,營會中導入較多的社工專業,例如運用團體動力激勵孩童的榮譽心及自律能力,讓家長看見孩童的轉變,「這次協助太麻里教會打下口碑,建立社區對教會的信心,以後才能有進一步傳福音的機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