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來台分享]超越障礙 生命燦爛

【陳怡萱台北報導】暌違3年,德國帕運(殘奧)桌球金牌選名將萊納.施密特再次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邀請,來台分享他「超越障礙、生命燦爛」的生命故事。10月5日在台北總會事務所舉辦記者會,他與台灣名書法家陳世憲聯手揮毫,寫出「生命」二字。施密特表示,上帝讓他的人生從灰色變橘色,桌球則是他生命的出口,因此在「命」字上貼上象徵性的桌球拍,這便是他超越障礙的無缺憾人生。

這次施密特來台,6日從花蓮開始,由東部到西部舉辦共11場生命分享會;從他出身就沒有雙手下臂以及兩腿不同長度,談到他如何面對缺陷、接納自我,最後透過桌球比賽展現才能與自信的故事,勉勵台灣人特別是正在摸索自我價值與定位的青少年以及身障人士,正視生命困境,從不同視野找到肯定自己的方式,贏得燦爛人生。

記者會中特別安排施密特與書法家陳世憲合寫「生命」書法,先由施密特以雙臂夾毛筆沾灰色墨汁寫出缺少左上撇的「生」,接著由陳世憲寫下沒有口的「命」;然後陳世憲改以橘色墨汁為「生」補上一撇,而施密特則在「命」的左側貼上桌球拍。

陳世憲解釋說,左上方的橘點,代表他那出生時只是一個小肉瘤的手;因為他事先託人請問施密特牧師「要用什麼顏色來寫書法」,施密特回答:「剛出生的世界一開始是灰色的,然後經過桌球洗禮,發現世界需要他去講話鼓舞大家,世界就變成橘色的光!」陳世憲希望藉這兩字鼓勵生命中有缺陷的人,不要放棄自己。

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來台147年,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負擔,近年來看見台灣面臨經濟危機、執政者漠視人民需求,導致自殺率居高不下,希望藉由施密特的分享,激勵台灣人再次站立。總會議長布興.大立牧師則說,台灣人心中有許多不平安,期待眾人能從施密特的生命故事,得到信仰帶出的樂觀態度,勇敢向前走。

施密特認為「生命並非單獨一人」,當他主動熱情伸出小小手臂與記者會中眾人握手、招呼,正是他積極走向人群的最佳示範。

萊納.施密特1965年2月18日出生在德國波昂一個小村鎮,一出生就沒有下臂,左上臂有個小肉瘤是他的大拇指,右腿特別短小、還有紅綠色盲,是典型的多種障礙孩童;虔誠的基督教信仰幫助施密特的父母與他克服愧疚與羞恥,讓他勇於面對障礙、發展天分,終於成為7屆帕運會中團體與個人4金3銀與世界杯殘障桌球獎牌得主,目前也是德國國家福音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