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迎新 遊子熱情響應

【陳怡萱採訪報導】在英國的台灣人團契「倫敦台灣光鹽團契」(Taiwan Fellowship in London)10月13日辦迎新,邀請居住倫敦及近郊的台灣基督徒參加,分享英國生活、舊物新用、台灣家鄉味小吃、有獎徵答,並認識新朋友,建立在異鄉的情感支持。團契輔導鍾淑惠牧師表示,到英國不論求學或工作,除了知識上的成長,若能與神一同經歷,一定可以成為生命中最精彩的一頁。

倫敦光鹽團契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英國曼徹斯特的宣教師鍾淑惠牧師帶領,與英國聯合歸正教會的謝文義(John Scott)牧師,及同是長老教會派去的宣教師蘇子騰弟兄一同分工服事。鍾淑惠表示,去年光鹽團契迎新共75人參加,大多數新朋友已陸續成為固定會友;這次則有近80人參加,同工人數比去年少,「表示新朋友更多!」同時也看到將近10個小朋友來參加,新朋友中有許多非基督徒,「希望我們可以繼續關懷這些新朋友。」

聚會中大家對經濟實惠的小吃如滷蛋、泡菜、涼拌黃瓜等有很高的評價,鍾淑惠謝謝廚房組同工的精算和準備,「有些初來的新生,也投入協助這次迎新,很感動。」除了好吃的小吃,契友熱情分享在英國生活趣事與必備資訊給新鮮人,氣氛熱絡,很多人都有回應,鍾淑惠希望往後日子和大家一起服事上帝。

光鹽團契固定每月第2與第4個星期六下午,在倫敦市中心的Lumen United Reformed Church聚會,內容包括崇拜與查經分享;另外在第1與第3個星期五晚間,則有電影欣賞與討論會。除固定聚會,契友平時組織為3個小家,由小家長負責聯絡、關懷與代禱,不定期舉行小家聚會,而團契也發行雙月刊《光鹽契刊》成為另一個契友交流平台。

鍾淑惠期盼倫敦光鹽團契能成為赴英學子在英國最溫暖、最像家的地方,希望台灣教會若有年輕人到英國求學,可透過網路光鹽團契聯絡,到Facebook搜尋「TFiL」即能連結到團契頁面,或上網:taiwanese-fellowship.blogspot.co.uk,email:welcometotfil@gmail.com。(相片提供/光鹽團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