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病友親手烘焙 恩典開張

【陳怡萱採訪報導】2012年12月初,嘉義中會水林教會隔壁新開張一間「恩典手工餅乾坊」,店長李宜紋患有腦性麻痺,在庇護工場學會製作糕餅,也曾在麵包工廠工作。幾經波折,在水林教會牧師夫婦莊信仁、方鳳君及會友協助下,李宜紋終於擁有自己的店面,第1代信徒的她認為一切都是上帝恩典,因此把店取名「恩典」,自食其力生活,努力守什一奉獻,也常與教會課輔班學童分享手工餅乾。

回憶多年前第1次見到李宜紋,牧師娘方鳳君形容當時對她的印象:「因為化濃妝,講話不太清楚,本來以為是外籍配偶。」當時李宜紋因為感覺生命快走到盡頭,第1次踏進家鄉的水林教會,禮拜結束後即默默離開。

不久李宜紋又出現在教會,方鳳君趕快把握機會跟她認識,於是得知她那時在高雄親戚開設的麵包工廠工作,偶爾回到水林就會來做禮拜。不久,李宜紋主動打電話給方鳳君,談起自己的種種經歷。 

李宜紋因為腦性麻痺,手腳不靈活,講話也不太清楚。她曾在台北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場學會做糕餅的專長,但後來工作時常受到他人歧視或言語的刺激,讓她感覺悶悶不樂,一度有輕生念頭。直到她想起在庇護工場時有一位組長曾向她傳福音,於是在休假回家鄉時,走進了水林教會。

後來因為父親過世、自己又發生車禍導致脊椎受傷,李宜紋於是搬回故鄉。鄉下工作機會難尋,她想要靠做糕餅自食其力,歷經擺攤、寄賣、開設網路商店,方鳳君一路陪伴,水林教會會友也情意相挺,最後她租下教會隔壁無人居住的老房子,成立手工餅乾工作室,取名為「恩典」。

方鳳君說,在鄉下賣手工餅乾有困難,起初生意不好,但後來水林鄉長陳怡帆與李宜紋母校文正國小都認同她的積極進取,協助推廣手工餅乾,生意因而漸上軌道,足以維持基本生活。她也常盡力什一奉獻,「因為她說一切的恩典都是從上帝而來。」

李宜紋後來在水林教會受洗,熱心參與教會禮拜、讀書會、查經班,也帶社區媽媽一起來聚會,享受上帝給她的新生命。烘焙坊開設後,因為就在教會旁,她也常與教會課輔班學童分享手工餅乾,同時努力準備考丙級烘焙證照。

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表示,「教會做的就是『陪伴』。」方鳳君則指出,相較於世俗常妄加負評,教會則給人正向鼓勵,帶領有需要的人走向神,讓他們自己遇見上帝,從上帝那裡領受平安與恩典。有意訂購者請洽李宜紋:0911-750524。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