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全兒宣 推MEBIG培訓

【陳韋鑑採訪報導】「MEBIG很適合原住民小朋友!」中布中會教育部長乎乎姆.哪海抒嵐牧師表示,MEBIG透過遊戲記憶聖經的方式,讓靜不下來的原住民兒少更能接受,因此特別舉辦相關營會,向中會內各教會介紹。

1月12日中布中會教育部於新鄉教會舉辦「MEBIG兒少週末營」,邀請台南中會安順教會陳清休牧師帶領MEBIG團隊前來分享,上午有成人組的主日學教師與牧長學習MEBIG理論與操作,兒少組實際參加MEBIG,下午則由中布中會同工實際操作,現場共有220人參與。

乎乎姆說,這是延續去年總會推動MEBIG所辦的研習會,當時同工反應良好,今年中會主動邀請安順教會MEBIG團隊來分享,參加人數比去年增長超過一倍。她說,去年接觸後,有同工在自己教會嘗試進行,但較著墨於遊戲部分,因此特別舉辦本次活動,並鼓勵參加總會與安順教會舉辦的相關訓練。

透過在自己教會嘗試,乎乎姆認為MEBIG是整全的兒童宣教事工,不只強化主日學師生關係,包括學生日常生活的關心,甚至延伸到校園品格教育。她認為,推動過程中可能遇到需要更多同工與資源、禮拜程序更動、空間的調整等問題,若只有主日學老師的投入,可能會比較困難。在去年接觸投入後,她自覺還需要深造,因此除了鼓勵同工參加相關訓練外,今年暑假的主日學大會,將持續舉辦相關訓練。(相片提供/中布中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