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搬新家續使命 身障者家庭之福

&nbsp【林宜瑩新北市報導】1932年由加拿大籍宣教師戴仁壽創立的樂山療養院,從照顧當年的痲瘋病患轉型為照顧重度腦性痲痺等重症心智障礙者,世居老舊、紅磚的房舍70餘年,由於11年前興建的養護大樓,在教會熱心奉獻下,得以解決稅務與工程款相關問題,10月12日樂山舉辦「搬新家」記者會,邀請樂山前董事長高俊明、現任董事趙榮發、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一起舉行揭牌儀式。

朱立倫承諾,未來新北市政府會在交通及照顧身障者業務上,給與樂山療養院全力的支持,而高俊明也欣慰有院長姚雨靜與全體樂山職員愛心的付出,讓122位樂山院生獲得最好的照護。

2010年復活節時,朱立倫就曾來樂山療養院關心,他很感謝長老教會、萬海航運及樂山歷任董事長的努力、協助下,讓樂山療養院能解決問題,使養護大樓重新啟用,讓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好的照護與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新北市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樂山!」朱立倫表示,無論在營運經費、交通接送、硬體設備上,新北市政府都會全力以赴來支持,讓更多身心障礙者獲得幫助。

對樂山創辦者戴仁壽照顧痲瘋病患者,到現任樂山院長姚雨靜很甘心樂意來繼承、願照顧身心障礙者並與他們一同生活,身為前樂山董事長、也是引薦姚雨靜前來樂山服務的高俊明牧師表示,照顧弱勢者是非常偉大的,因為不但是在幫助這些弱勢者,而且也是在幫助他們的家庭,使身心障礙者的父母可以專心工作,減輕照顧的壓力與負擔,好撫育其他家庭成員,這也是樂山療養院的功能與使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