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保育院身心障礙聯誼運動會

民眾院童 &nbsp同樂參與
運動交流 &nbsp融入社區

&nbsp

為響應國際身障日,喜樂保育院舉辦身心障礙者聯誼運動會,讓身心障礙院童在運動場上進行競賽,今年更特別邀請社區居民及國小學童一起組隊競賽,期待院童更融入當地社區。

10月29日,二林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主辦「彰化縣第4屆喜樂盃身心障礙聯誼運動會」,在彰化縣立萬合國民小學舉辦,除了200多位喜樂院童到場外,包括該校學童、社區居民以及院童家長,現場超過700人參與。

喜樂保育院治療師團隊共同設計適合腦性麻痺者、自閉症者、智能障礙者、唐氏症者、過動兒、肢體障礙者等各障礙類別能參與的運動項目,透過運動訓練達到手、眼、腦與身體之協調與控制,快樂享受參與運動的喜樂。保育院公關陳金秀表示,為了這次的活動,「特別安排院童事先來適應場地,對院童來說,環境的適應是需要先預備的。」

雖然這是第4屆運動會,但卻是第一次在院外舉辦,也有多項活動是社區居民與院童共同組隊參加,陳金秀表示,「院方向萬合國小提出申請時,施榕鑫校長非常支持」,施榕鑫及萬合國小許多師生平日就非常支持喜樂保育院,「本次運動會與社區居民的互動,讓社區對院童有更多了解,包括家長會長、里長等都非常配合。」(文/陳韋鑑,相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