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南市府接待南神CWM國際學生

&nbsp ▲台南市民政局長鄭國忠牧師代表市府歡迎CWM學生。(攝影/李信仁)

【李信仁台南報導】嘉義中會普世關係部、台南市政府11月10日接待來台進修的世界傳道會(CWM)國際學生,暢遊古蹟、品嚐美食;長老教會(PCT)與CWM合作,由CWM選派學生到台南神學院進修,這項計畫已有超過70人參與,不少學生返國後擔任要職,對促進長老教會普世關係有實質幫助。

南神10位CWM學生,來自印度、尚比亞、吉里巴斯、孟加拉、馬達加斯加、韓國、吐瓦魯等國,班導師亞大偉牧師帶領,由嘉中、台南市政府介紹參觀台南名勝,品嚐在地美食,CWM學生感受台灣的熱情,一再表達感謝。

台南市民政局長鄭國忠牧師代表市府歡迎CWM學生,他過去曾到芝加哥神學院進修,能體會國際學生的心情,市府願意協助並關心CWM學生的需要。

來台攻讀神學碩士的孟加拉教會牧師約翰(Rev. John Probhudan Hira)說,他對台灣政教關係、貧富問題感興趣,孟加拉學者尤努斯推動「窮人銀行」獲諾貝爾獎,讓約翰更關注經濟公義,而他發現台灣所得高,但貧富差距擴大,孟加拉則是普遍貧窮,教會如何回應經濟問題是很重大的挑戰。

接待認養CWM學生是嘉中普世部的事工之一,現任部長、嘉中副議長黃塘新牧師表示,嘉中重視普世夥伴教會交流,與英國歸正教會西北大會締結夥伴,定期互訪;參與總會青年普世交流,推動國內跨教派、宗教、族群、機構等合作關係,12月16日聖誕慶祝遊行,歡迎CWM學生到嘉義參加。另外,台南中會12月21日將邀請CWM學生餐敘,一同慶祝聖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