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兒來作伴 志工爸媽好感恩

【林宜瑩台北報導】愛慈基金會在聖誕節前夕舉辦年終感恩聚餐,邀請愛滋兒收養家庭及照護志工、週末寄養家庭齊聚一堂並進行頒獎,「愛慈基金會是許多志工、收養、週末寄養家庭一起努力下,才能走到今天!」愛慈董事長張麗淑長老說,2007年開始有週末寄養家庭長期陪伴愛滋兒,進而有收養家庭,「我當董事長所做的,還比這些週末寄養、收養家庭少太多了。」

張麗淑說,因為外界對愛滋病患者的嚴重誤解,讓愛慈基金會在募款上屢屢遭到挫折,不過還好有一群志工,包括美國、瑞典等旅台的外國牧師兄姊,還有和平等多間長老教會13年來的關心與奉獻,才能使愛慈走到今天。

事實上,有許多志工爸爸、媽媽長年輪流照顧愛滋寶寶,今年獲表揚的志工有賴官標、廖素真、林淑美、鄭于沛、林清秀、詹淑婷、徐以琳、游吳瑞玉、陳筱玖等人;週末寄養家庭則有Kayt、Tobie、Corne、Juha、Anne、Catherine、胡讓等人;收養家庭有Linda、林誠光等人。

「很感謝愛慈基金會給我機會來服務,從照顧愛滋寶寶中我學習3件事,就是孩子的單純、對生命韌性的驚嘆,以及因投身志工,讓我家庭更加幸福美滿!」賴官標如此表示;胡讓也感性的致詞說:「也許這些孩子大一點,就不記得我們曾經在週末帶過他們,可是正如聖經上說: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基督的身上,這是我的祝福與榮耀,也是在場所有人的祝福與榮耀!」

「2年前到愛慈看到這些孩子時,我就好想把所有孩子帶回家,如今,我已經照顧過6個孩子,我真的很樂意一直奉獻給愛慈,讓這些孩子感受到溫暖與家庭的愛,因為我在當中看到孩子笑容,自己也獲益良多。」美國籍的Corne則說出她擔任2年多來週末寄養家庭志工時的感動。

張麗淑表示,其實所謂的愛滋寶寶,指的是母親為愛滋感染者,但嬰兒出生後若進行為期6週的穩定投藥,其實愛滋病檢驗結果幾乎都呈現陰性,所以在照顧或週末寄養、收養家庭上,並沒有感染的問題;可是在台灣,因為對愛滋病的嚴重誤解與偏見,導致國人多採取敬而遠之的觀望態度。因此,對上述獲表揚的志工或週末寄養、收養家庭者,能夠長年投身愛滋寶寶的關懷之列,她個人真的是心存感激與無限的祝福。

愛慈基金會年終聚餐,也邀請台北中會南門教會牧師薛伯讚證道,並在西華飯店贊助下,讓與會者有場豐盛饗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