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設立3週年

【林宜瑩新北報導】馬偕醫學院為慶祝設立3週年,在3月21日舉行校慶慶祝大會及感恩禮拜。校長魏耀揮表示,目前馬偕醫學院有醫學及護理系,而教育部也已核准,讓馬偕醫學院增設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及生物醫學研究所,並於今年招生,而醫學院第二期校舍工程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在9月6日新學期開始前完工,期望能提供給師生更完善的教學與生活環境。

目前,馬偕醫學院已有218位學生、超過100位老師、教職人員,能在設立3年後就獲得教育部肯定增設科系及研究所,魏耀揮認為,這是繼承馬偕博士奉獻精神,在總會、北部大會、馬偕紀念醫院全力支持及醫學院董事會、全體師生努力下的結果。

總會副議長布興.大立及馬偕紀念醫院前董事長林建德致詞時,也特別感謝醫學院歷任董事努力的辛勞,尤其是當年參與三芝校地購買的馬偕前董事長謝英皆,因歷經許多誤解、責難甚至抹黑種種苦難,如今證實這樣的決定讓馬偕醫學院有了穩固的發展。

北大議長鄭文仁感謝上帝的帶領、恩典與疼愛,使馬偕醫學院增設系所、增設軟硬體設備,以培育更多醫療傳道人才,也盼望教會牧長兄姊多多為馬偕紀念醫院及醫學院來代禱、奉獻。

「為什麼醫學院的校慶在3月21日?」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說,此時正是春分時刻,是一年中白日越來越多、迎向光明的開始,也是清明時節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時候,更是復活節的前夕,他要醫學院同學好好體會「焚而不燬」與「寧願燒盡、不願朽壞」,這兩種不同信仰精神的異同,在神的愛、犧牲與救贖中,好好裝備自己的醫學知識與技能,然後堅定信仰、再次決志,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好好跟隨上主。

感恩禮拜中也特別頒發獎學金給成績優秀的同學。而在禮拜前,醫學院更舉行「馬偕真愛森林步道啟用」感恩禮拜,盼望馬偕醫學院校區能成為新北市三芝地區居民晨走踏青的好處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