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屆總會年會 4月10日召開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7屆總會年會,4月10至13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召開。在這次年會中,除要改選總會正、副議長、書記、會計外,也要選出下任總幹事。包括韓、日、加、美、德、印、馬及亞洲基督教協會(CCA)總幹事,與台灣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衛理公會、新生教團等國內、外貴賓也會前來與會。

另外,今年總會主題為「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會中也特別邀請美國宣教師唐培禮前來,以「我在耶利哥路上遇到的人」進行專講,述說當年在台灣因關切政局,並協助彭明敏教授逃亡海外的親身經歷。

今年年會也訂為「客家宣教年」,長老教會總會也會在這次年會中,與馬來西亞基督教巴色會簽訂宣教協議書,並舉行客語聖經奉獻感恩禮拜。巴色會起源於瑞士的巴色差會,因有宣教師韓山明、黎立基於1846年前往中國傳教,黎立基後又於1882年帶領中國廣東客家人前往馬來西亞的沙巴,除建立新家園與教會外,更積極向沙巴的客家人傳揚基督福音,當地的神學院院長也由客家人擔任。

為了讓基督教媒體更了解總會年會的情況,年會新聞組、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於3月27日與教會媒體餐敘,說明屆時總會年會召開時的流程。許承道表示,按照往例,總會幹部的選舉會在第一天(10日)晚上舉行,並接著進行交接儀式,而總幹事的選舉則會在第二天(11日)早上舉行,他認為,無論誰當選總會幹部或總幹事,大家都要再次確認:上帝在這裡!

許承道說,長老教會年會的功能大致分成4大面向:一是事工的分享報告,今年以客家宣教為主題;二是專題演講,今年邀請唐培禮前來分享;三是議案的討論,由於長老教會除教會外,還有許多醫院、學校等機構,需要制定相關法規即組織章程等來加以管理,也要隨時因應時代變遷適時修改,因此這部分的功能也相當重要;最後,便是銓衡出各機構的董事人選。

他指出,長老教會有23個中會、4個族群區會、21個事工委員會、29個機構董事會,每年52個主日中,還設有關懷、紀念、奉獻等3種不同的主日,實在需要透過每年一次總會年會的聚集,讓各地眾牧長齊聚一堂,一同來討論、凝聚共識。目前,有近600位具有正議員資格者報名,以往年會報到比例約為9成,由於今年有總幹事的選舉,粗估報到率會提高至9成5。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