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妳同在 新移民心相聚

【陳怡萱整理報導】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輔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辦的旗津區「漁妳同在」新移民據點,4月6日揭牌啟用。中心表示,選在高雄市新移民人口最密集區域設立新據點別具意義,預計端出各種針對新移民設計的活動與課程,協助外籍姊妹走出家庭、走進社區、彼此認識,獲得心靈的支持及生活經驗的分享。&nbsp

「漁妳同在」新移民據點位於旗津中洲國小舊校址,揭牌儀式由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旗津區長謝水福、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所屬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莊約翰牧師、及旗津地區多位里長共同見證。新移民表演各國傳統歌舞揭開序幕,中心主任吳慧娟期許旗津這個新移民據點能繼續努力協助新移民姊妹,讓她們感受高雄的熱情與包容。

關懷漁村長達10多年的莊約翰表示,旗津地區多以漁業謀生,長年離家、低社經地位等因素造成漁村的跨國婚姻盛行,這次選擇高雄市新移民人口最密集區域設立據點,深具意義。根據高雄新移民人口資料分析,旗津區新移民比例佔2.9%,為高雄新移民人口最密集區域。

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主任吳慧娟感謝多方協助下得以成立關心新移民的新據點,未來這裡不僅能提供新移民姊妹專屬場域,還有專任社工協助她們與家人適應、婆媳相處、親子互動、生活資訊的取得、生活能力的培養等。新據點更獲侑明資訊的支持,募得10餘部再生電腦,未來要開辦電腦課程,讓外配姊妹的視野更寬廣。(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