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物資 兒童節送愛心

【林家鴻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的二空幼稚園位處沒落眷村,不少兒童出自單親、隔代教養、低收等高風險家庭,得不到一般孩子有的關愛;但在兒童節前夕,4名任職於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社工的教會青年,特地開車將「愛」載來,溫暖孩子的心田。

勵馨長期透過政策倡議、預防教育、個案社區追蹤輔導的方式,關心性侵、受暴及弱勢家庭;台南分事務所社工李?苗為壽山中會德生教會青年,他說,勵馨去年承接市府的高風險家庭服務,看見太多父母或長輩因親職概念偏差,導致家庭功能失落,孩子常落入家暴、中輟等窘境;讓孩子身心發展嚴重受阻。

「希望能讓孩子感到溫暖,」李?苗說,此次「兒童心‧快樂情」兒童節傳愛活動,就是將募來的物資,發送給鄰近的新樓、伊甸園、大宗等幼稚園,讓老師將禮物發給需要者。勵馨的「分享」事工,自去年事務所成立「愛馨物資分享中心」開始,讓募來的物資成為平台,除透過義賣支持本身的婦女事工,也供弱勢家庭每月請領,紓解經濟困頓。

事務所主任、台南中會三一教會會友王玲琇說:「我們的工作就是將人們分享給我們的愛心,再有智慧地分享出去,」讓分享的愛與快樂在人與人之間流動。她感謝大台南地區的民眾、團體與機構熱心捐贈物資,1年多來弱勢家庭共計1萬6439人次受惠。她並籲請民眾可將家中能再利用的物資捐至分享中心,幫助更多弱勢家庭減輕經濟負擔,使資源交流成為一種幸福!詳洽:06-3127595。(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