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講阿嬤 活出喜樂祝福

【陳韋鑑採訪報導】創辦喜樂保育院、被當地人稱為「二林美國阿嬤」的瑪喜樂,逝世至今5週年,來自全國的喜樂院友攜家帶眷回來參加懷念禮拜,許多院友念念不忘當年「爬」著進喜樂,後來自信「走」出喜樂的經驗。

4月28日下午、29日早上,二林基督教喜樂保育院分別舉辦懷念喜樂阿嬤禮拜,讓來自全國的院友們回來參與追思懷念禮拜,參加院友超過130人,其中逾40位為昔日院友。今年以「我真愛講瑪喜樂女士的故事」為主題,由院內14位同工以老照片分享與喜樂阿嬤相處的故事。院牧蔡淑哖則以「祝福的管道」為題分享,期勉大家像喜樂阿嬤成為祝福的管道。

嫁到馬來西亞、特別返台的院友沈秋香分享過去在保育院的生活,說:「小時候在地上爬,都會被視為怪物被欺負,」而在喜樂學到的不只是身體的站立,也包括心靈上的自立。她認為,雖然在保育院學習自立的生活相當辛苦,因此當時沒有信主,但抱著這份信仰的禮物在離開保育院多年之後,她終於接受了信仰,她感恩的表示:「懂得感恩,才看得到祝福。」

蔡淑哖說,多年來喜樂保育院非常重視畢業院友們的追蹤關懷,「阿嬤到80幾歲時,都還會開車去探訪畢業的院友。」就在這樣的緊密互動中,喜樂院友們的凝聚力非常強,從過去阿嬤每年的生日,到現在每年她的逝世追思禮拜,都會有上百位院友回來參與。(相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