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滾球 喜樂成績亮眼

【陳韋鑑採訪報導】4月27日在高雄市綜合體育館開幕的「10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喜樂保育院的服務對象在地板滾球類拿下亮眼成績,簡宗賢代表高雄市拿下個人組第1名、蔡憶婷則拿下彰化縣個人組第2名及團體組第1名,林宏盈同為彰化縣個人組的第5名。院長林玉嫦拍手說:「你們都是喜樂之光!」

對這次的成績院方表示與有榮焉,目前喜樂保育院培訓地板滾球選手共有20位,透過治療師團隊每星期二次的地板滾球集訓,除了明顯的肢體協調的改善、手腳肌力動作的提昇,也能達到認知及自我肯定的效果。

喜樂復健部督導郭伊凌說,適合身心障礙者的體育活動並不多,他們體驗體力耐力極限的機會,也比平常人低很多,地板滾球正是一個適合腦性麻痺、重度肢障者的運動,透過地板滾球運動,不僅可以體驗公平競爭、挑戰極限,也能達到有效的復健治療功效。院方表示,很早就想更新地板滾球設施設備,礙於經費未能更新,期待能募集到地板滾球經費23萬,讓喜樂選手有一天能代表台灣參加殘障奧運動會,爭取榮譽。(相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