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救阮!阮真艱苦

【李信仁台北報導】長老教會第57屆總會常置委員會5月1日召開第1次會議,通過「向馬英九政府表達人民生活痛苦之心聲,發起全民抗漲運動案」,呼籲馬政府凍漲油電價2年、禁止含瘦肉精食品進口,並補正《公民投票法》,讓人民行使複決權;會中並確定第58屆總會通常年會日期為2013年4月9日至12日,地點暫定台北馬偕醫院。

針對總委會通過總會教社委員會提出的「發起全民抗漲運動案」,總會議長布興‧大立說,馬英九政府無預期調漲油電價,人民痛苦,長老教會堅持「道成肉身」與人民同受苦難的信仰,發起「全民抗漲運動」,將人民受苦的呼聲帶到上帝面前。最近不少民間社團擬發起「罷免立委」,長老教會也將參與。

「全民抗漲運動」的主題是「主耶穌,救阮!阮真艱苦」,預定5月16日總會議長、總幹事等幹部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召開記者會,說明發起這項運動的動機、訴求和目的;5月21日至6月20日在全國設12個定點,每天上午8點至晚間8點,全程播放高俊明牧師作詞的聖詩〈莿互火燒〉,牧長、信徒與民眾靜坐、祈禱或演講,中、晚餐提供用稀薄的湯粥「泔糜仔」(&aacutem-mo&ecirc-&aacute),象徵萬物齊漲,人民只能吃米湯充飢,生活難以溫飽。

議決的過程中,有總委建議去除辦法中的「馬政府」字眼,用較和緩的語詞敘述,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說明,抗漲運動須清楚提出負責對象,而「馬英九政府」不顧人民反對,在瘦肉精美牛、油電漲價等議題一意孤行,要為此負責。經過表決,維持案由中「向馬英九政府表達人民生活痛苦之心整」等敘述。

另外,總委會確認第57屆總會年會議事錄、各委員會、機構與董事會銓衡名單,以及總委會銓派的台語聖經新譯審議、北部大會定位研議、長榮大學董事會善處等16個小組名單,同時確定總委會各次會議、明年總會年會的時程等。

其中,新竹中會詢問「馬偕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會」董事名單,由總會銓衡的名額中,竹中人選為何在銓衡會議中被更改?對此,總會總幹事張德謙說明,各董事會名單中,總會銓衡的名額與人選當中,總會有決定權,馬偕董事中屬於總會銓衡的席次,由總會決定;至於屬於中會銓派的席次,則由各中會決定,總會與其他中、區會不得干涉和更改。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