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婦女事工90年

【李信仁綜合報導】今年是長老教會婦女事工90週年,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將於9月舉行90週年慶典活動,主題「主裡合一、興起發光」,邀請國內與普世教會婦女參加,活動受理報名,5月底截止。

婦女事工90週年慶典預定9月4至6日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行,邀請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主講「主裡合一、興起發光」、高雄林園教會牧師陳淑安分享「發揮現世代婦女的影響力」等專題;針對婦女事工與宣教特性安排「婦女的靈性養成」「婦女的社會參與」「美滿婚姻經營」「如何關心受暴婦女」「婦女作環保」與「讚美操」等12個議題工作坊,參觀淡水女學堂、淡江中學等早期婦女宣教史蹟並回顧歷史。

長老教會婦女宣教源於1922年11月27日成立的「北部女宣道會」,總會婦女事工幹事李幸玲牧師說,90年前因宣教師的遠見,建立婦女宣教組織,不分族群、地區、家庭背景的婦女可以連結聚集,使許多婦女受到教育和造就,各界人才輩出,感謝前人的真知灼見與付出,不斷擴大組織和傳遞宣教異象,使現在的長老教會婦女事工蓬勃發展,婦女更是各教會極為重要的角色。迎接即將來臨的90慶典,讓眾教會回顧婦女宣教的過去,思考婦女的時代使命。

總會婦女事工推動靈命形成、婦女人才培育與普世宣教,出版《女宣》雜誌、《地平線查經手冊》等;婦女靈修、查經、祈禱等營會報名踴躍,顯示婦女渴慕追求信仰,婦女宣教對長老教會形成正面影響,落實性別公義,法規中明確規定「單一性別不可低於1/3」,因更多婦女參與事工規劃與決策,改變有單一或男性主導的教會生態。

婦女事工90週年慶典報名至5月31日截止,報名詳洽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電話:02-23625282轉355或354。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