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姊走上街頭 新竹耕心一路發

【陳韋鑑新竹報導】6月30日下午,台灣教會公報社在新竹地區舉辦「耕心一路發」活動,公報社社長陳祐陞及總編輯方嵐亭親自率領近30位同工,偕同新竹中會及客家中會14間地方教會上百位兄姊,分頭從熱鬧的新竹市區到僻靜的關西鎮老街,沿路將福音單張發送到社區民眾的手中。

此項活動係為了迎接每年7月第3主日文字事工主日,公報社同工並到各教會報告公報社的文字事工,期待在主日前藉著更多分享帶來更多的認同。

公報社同工到教會後,先向兄姊介紹《耕心》與「幸福光點」等事工,然後分享在街上發福音單張的經驗,包括眼神的接觸、面帶笑容、開口說祝福的話語,以及被拒絕時以正面的態度及方法應對。早些年公報社曾嘗試每個月輪流至各地教會報告、發單張;自「耕心一路發」2010年在花蓮、2011年在宜蘭兩地結合當地教會舉辦後,獲得廣大迴響,目前已成為公報社的例行活動。

社長陳祐陞表示,1996年開始《耕心》事工時,初期只印刷5000份,現在已經達到每週近19萬份,帶領許多人信主。相較於教會公報強調多樣化及即時性的訊息,《耕心》單純以感動人心的見證故事傳福音,在領人歸主相關事工裡深具影響力。而今年的「耕心一路發」活動特別選在新竹地區,主要是因為目前新竹是《耕心》幸福光點最少的地區,甚至少於花東地區,因此希望透過一路發的活動,協助教會更落實福音事工,也與地方教會有更多的接觸,彼此能夠有更多的互動與認識。

參與本活動的客家宣教中會信望愛教會蘇盡女牧師表示,半年前公報社同工前來拜訪邀請後,就開始在禱告會為「耕心一路發」活動祈禱,也寫成海報公布,提醒兄姊代禱。由於信望愛教會會友年齡層偏高,當時有點擔心參與人數少且走不遠,但是上帝適時安排韓國首爾仁愛長老教會的20多名大學生來拜訪教會,因而共同參與本活動。

新竹中會新竹教會鄭文仁牧師肯定說,「耕心一路發」活動對教會的福音事工很有幫助,會友不需要太多的訓練,只要奉獻時間發單張,「不過有人發就要有人寫,所以也會鼓勵兄姊們投稿《耕心》,分享自己的見證。」

在馬偕醫院擔任志工,每週平均要發20份《耕心》的新竹教會姊妹曾淑美,稱得上是很有經驗的同工,但是她認為在街道上發送與在醫院仍有很大不同,在醫院穿著制服較有可信度,在街頭上路人比較有戒心,不過她也打氣說,不要小看發單張,上帝都會親自做工。

負責規劃「耕心一路發」的公報社公關服務部主任曾信誠表示,每年文字事工主日,公報社會安排各地方教會牧者交換講台分享,公報社同工平常也到教會報告,一年要拜訪4、500間教會。一路發除了發單張、介紹公報社,也訓練教會兄姊有更多走出教會的經驗。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