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兒童 打造生命舞台

【陳怡萱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7月6日在高雄義大世界舉辦「為世界兒童打造生命舞台」資助人相見歡活動及音樂會,由台灣兒童合唱團4支原鄉部落團隊演唱多首部落傳統歌謠並搭配傳統舞蹈,展現原住民活潑生命力。

5位資助人首次與所幫助的孩子見面,雙方交換禮物與卡片、話家常,氣氛溫馨感人。其中一位資助人陳俊池先生一大早就從台北坐火車南下,6年前他與太太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後來因要照顧自己的孩子,曾一度想中斷資助,但再三考慮後仍決定繼續,他說,資助款或許不多,但對孩子卻是重要的支持。

而在晚間的音樂會表演,受助的孩子上台以歌聲傳達對資助人的感謝,表演團體分別是來自屏東排灣族的望嘉團隊、高雄魯凱族的旗山瑪雅團隊、台東布農族的卓溪太平團隊及成功阿美族的馬勞烙團隊。音樂會前3天,台灣兒童合唱團來自各個部落的小朋友們遠從台東、屏東、花蓮來到高雄義守大學密集訓練。

除了歌唱,4個團隊的小朋友也以不同方式傳遞對世界貧童的關懷以及對資助人的感謝:馬勞烙團隊的小朋友摺紙星星送給波士尼亞兒童,當做是黑暗中的希望,太平團隊的孩子準備卡片要送給資助人,望嘉團隊則是畫了兩幅圖畫要送給越南的小朋友,瑪雅團隊的孩子則以禱告結束整場音樂會。

世界展望會表示,貧富差距擴大及城鄉教育資源的分配不均,使許多兒童失去發展潛能機會;而在全球更有孩子因各種因素,無法獲得有夢想的未來。展望會邀請台灣民眾關心每位孩子,響應「資助兒童計畫」,詳請上網:www.worldvision.org.tw,或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