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招45人 延續醫療傳道

【林宜瑩台北報導】北台灣第1所、全國第2所醫學院成立的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今年開始招生了!馬偕醫學院為回應馬偕博士來台醫療宣教的使命,特別開設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並在今年9月正式招生45名額,盼望在7月18日大學指考成績出爐後,有優秀學子選填志願報到,一起加入馬偕醫學院醫療傳道行列。

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表示,全台第1所成立該系所的是中山醫學大學,而馬偕醫學院則是第2所,該系今年4月剛獲教育部核准通過,他相信,未來此治療專才會炙手可熱,歡迎優秀學子前來就讀。催生該系的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鴻清說,未來1、2年級學生主要學習核心學科,大三才分聽力與語言兩組,大四便開始醫院實習,以利日後考取專業證照。

馬偕醫院方面表示,早在1996年就落實新生兒聽力檢查,也因此醫學院成立之初,就以設立醫學系、護理系及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為目標,而後者雖然今年才招生,但為時不晚,因為能在台灣人口老化之前,培育出聽力師及語言治療師人才,是在延續馬偕博士在台灣的醫療宣教。

根據台灣聽力語言學會統計,目前台灣聽力師需達1萬2000名,語言治療師需達2萬3000名,但實際專才卻2成不到。(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