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移轉 拓展澎湖宣教

【邱國榮台北報導】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計畫籌建澎湖宣教中心,地點選在基督教芥菜種會位於馬公的孤兒院,平安基金會以500萬元向芥菜種會購入,雙方代表於6月26日上午在芥菜種會辦公室進行產權移轉手續,在雙方代表互蓋機構印信後,完成簽約。

芥菜種會董事長林元生長老表示,在馬公荒廢多年的孤兒院,該會無資源可再投入,為讓土地有效用於福音工作,因此協議由在澎湖已設據點從事老人事工的平安基金會購置,以產權讓渡金讓基金會無經費壓力下順利購入,協助長老教會在澎湖推展宣教;因此,這不是土地買賣契約,而是產權過戶移轉合約。

平安基金會董事長陳勝三牧師則說,澎湖人口高齡化居全國之冠,長老教會在澎湖推展老人日光照護事工,深受澎湖縣府歡迎,也與縣府建立合作默契,因此董事會決議與芥菜種會合作,透過移轉馬公孤兒院土地產權協議,擴大澎湖宣教禾場;基金會預計興建一棟樓地板面積240坪的4層樓建物,除了作為基金會在澎湖的辦公室,1樓將做失能日照中心,2樓做失智老人日照,3、4樓則為會議室與靈修會館,興建經費預估2000萬元。

平安基金會澎湖辦公室主任柯正峰牧師指出,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在平安基金會、高雄中會、澎湖傳道會合作下,2007年8月在白沙教會成立辦事處,推動社區關懷事工,尋找將福音傳開的機會;目前事工有「澎湖縣政府駐台灣澎湖地方法院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澎湖縣平安講美日間照顧中心」與「澎湖縣平安社區關懷據點」。(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