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生與專業醫師 台神彰基醫療短宣

【陳韋鑑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海外醫療事工近年來從單純的義診,進展到與神學院配合,6月18日至29日與台灣神學院合作前往緬甸怒江地區進行醫療福音事工。

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神學院與台灣精兵基督協會共同舉辦的緬甸怒江醫療短宣隊,前往緬甸曼德里周遭及怒江進行醫療短宣,共有16名成員參與,包括急診、外科與婦產科等多名醫師以及台灣神學院院長陳尚仁牧師帶領7名神學生與台灣精兵基督協會賴毅穗傳道。

醫療短宣事工安排有中小學課程教育、義診、培靈會等,這次在神學生的加入下,除了過去在候診前的衛教外,等拿藥時有神學生的陪談與代禱服事,更貼近當地病人的需要,從身體到心靈都獲得豐盛的協助。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表示,台神與台灣精兵基督協會近年來推展緬甸怒江福音事工,今年與彰基合作,彰基特別派遣義診團參與,義診團中的婦產科何抱治醫師本身就是緬甸華僑,看到院內徵求同工時便主動參與,也因通曉緬甸語文的何抱治參與,在機場通關時減低了許多麻煩。

高小玲對於與神學院合作義診團的模式表示肯定,她說,神學生相當熱忱,在其中也有非常好的服事,在這次合作經驗後,她也對於其他神學院表達歡迎合作的意願。

彰基海外醫療除了與官方合作以外,主要是以海外醫療基金支撐,也有許多弟兄姊妹及院內同工每個月固定小額奉獻,對此高小玲表示感激,也歡迎大家持續關心海外醫療傳道事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