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青年成長 ILT圓滿結束

【陳韋鑑新竹報導】6月27日至7月14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舉辦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MISSION, ILT)在衛理福音園舉辦行前會展開序幕後,100多位參與的青年前往全國20個教會及謝緯營地服事,最後並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辦行後會。這些來自各國的ILT青年,除了協助教會的暑期營會事工以外,也在教會的協助下更深刻的認識台灣,與在地教會及台灣教會青年一起共度暑假。

今年共有51位來自日本、加拿大、香港、馬來西亞、韓國、泰國、印度、蘇格蘭、美國與巴西等11個國家的青年報名參加,以及將近30位台灣在地教會青年與10多位ILT的同工共同參與。

「我愛台灣宣教營」始於2002年,最初的邀請對象是海外台灣人教會的基督徒青年,2005年以後擴大邀請國際夥伴教會青年以及支持台灣的國際青年加入,同時也開放台灣在地教會青年加入,與國際青年共同服事,對尚未信主的國際青年來說,也是深度接觸福音的好機會。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伊誕.巴瓦瓦隆傳道表示,整體ILT營會可以分成3個區塊,分別是行前會、行中服事與行後會;行前會的主要目的是讓這些對台灣陌生的國際青年能夠快速地認識台灣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並且由牧者分享普世參與的神學基礎,最後由在地教會青年與國際青年形成小組並認識服事的教會與活動內容,最後舉辦差派禮拜。

今年的行前會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播放10年來ILT的紀錄照片外,在認識台灣方面,也播放電影《牽阮的手》,並邀請劇中主角田媽媽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現場氣氛熱烈感人。伊誕說,這些國際青年對台灣其實是相當陌生的,有的以為台灣是中國,有的還以為台灣是個大工廠,因此從行前會的介紹到服事,讓這些年輕人更直接且深刻的認識台灣。

緊接在各地教會服事的行後會,則由小組分享服事的過程。今年以展覽的方式由各組呈現服事的經驗,並舉辦文化之夜,讓來自各國的青年介紹各自國家文化,使所有的參與者對世界各國文化有更多的認識,最後獻心會則是反思與回饋參與營會的經驗。

「看到青年們在營會中的變化,令人感動!」伊誕說,從與會者分享中可以清楚看到他們的進步,宏觀來看到ILT對青年生命確實有顯著的影響。在記念ILT舉辦10週年之際,他也感謝教會兄姊的支持,「尤其有幾間原住民教會的長期支持」,還有核心同工們的投入,他認為ILT不只是一個營會,更是一個優質的普世青年運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