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訪總會 體會主內一家

▲玉泉教會主日學師生參訪總會,體驗都市生活。(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排灣中會玉泉教會主日學夏令營師生一行27人,8月9日特別從屏東縣瑪家鄉搭台鐵北上拜會總會事務所,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親自接待,並參觀總會各樓層,了解總會各樣事工,接著前往士林夜市體驗都會生活,並夜宿真理大學;10日參觀真理大學、淡江中學,也特別前往馬偕博士當年登陸的港口,回程時則搭高鐵,行程有趣、富教育性。

「你們每個人都是總會的一分子,總會事務所只是事工推動的辦公室。」張德謙介紹總會時強調,全台1220間長老教會,都是總會不可或缺的肢體,今年長老教會設教147年,3年後就是設教150週年,要是再50年後,就是200週年,「屆時你們可以好好慶祝,雖然到時我不見了;不過我們的上帝,永遠存在!」

張德謙也特別介紹長老教會的歷史,從馬偕在台灣北部、蘭大衛在中部、巴克禮在南部設立醫療、教育、文字等事工,並且特別感謝玉泉教會牧師扶路客對編撰新《聖詩》的貢獻,因為新《聖詩》封面設計就是出於扶路客之手,而這本歷時28年的新《聖詩》,如今已出版了5萬多本;因此,張德謙也要玉泉主日學的學生常常替教會、為長老教會總會代禱,也求主的平安與愛常常與大家同在。

扶路客表示,這些玉泉主日學孩子在聚會時,常常為總會各樣事工在禱告,可是自己卻從來沒有到過總會,看過總會長什麼樣子,所以心裡對「總會」是空泛、不具體的感受,為了讓教會孩子親身體會許多牧長同工投入各樣福音事工,因此決定帶著教會18位主日學學生、連同老師長執共27人,趁著主日學夏令營的機會,來到台北參觀總會事務所。玉泉的孩子不少出身貧困家庭,甚至有人是第一次到台北來,他很感謝玉泉的長執,能看見這群孩子體驗生命之旅的重要性,紛紛慷慨解囊補助孩子們的旅費,才得以順利成行。

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強調,玉泉教會主日學師生這趟總會參訪行程,可以說是張德謙任總會總幹事以來,第一次有地方教會的主日學師生前來,因此特別邀請大家與總幹事一起合照,為歷史留下紀錄,他也呼籲總會所屬地方教會,可以安排這樣的參訪活動,讓會友親身感受總會各樣事工的運作情況。&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