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簽約 互派交換學生

【陳怡萱台南報導】台南市自2006年與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結成友誼市以來,雙方積極交流,今年8月中七夕活動結合仙台傳統活動熱鬧登場,長榮中學也透過南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居中牽線,17日下午與基督教學校仙台東北學院榴之岡高中簽約,共識將派交換學生交流與學習,未來不排除締結成姊妹校。

陳宗彥表示,台南與仙台關係良好,每年雙方互派人員前往參訪。今年初仙台市府為8月要合作的七夕活動先到台南拜訪時,仙台市議員西澤啟文向他談起東北學院榴之岡高中想要在台南找姊妹校。一聽到榴之岡高中背景,陳宗彥馬上想到長榮中學,一樣是宣教師創辦的基督教學校、一樣超過百年,便與西澤啟文分別接洽長中與榴中,促成這次在台南初步簽約。

17日下午,長中校長王昭卿親自接待榴之岡高中校長湯本良次與仙台市議員西澤啟文。湯本良次說,兩校同樣是基督教學校,且歷史長遠,見面特別有親切感。王昭卿則談到,這天剛好學校在拍攝簡介影音,會特別把簽約這段收入,學校師生也都很期待雙方結成姊妹校。

兩校長分別簽署備忘錄,同意互派交換學生到對方學校交流。湯本良次說,難得能到異國學習,若能參與仙台當地有名祭典,更能體驗當地文化,建議長中能在慶典的時間點派學生前往。陳宗彥也指出,台南市的「做16歲」或「元宵節」活動是地方特色,希望能藉此讓日本人認識台灣、了解台灣。

長中國際事務處主任林貞利表示,長中在德、日、韓皆有姊妹校,這次與仙台榴之岡高中先簽署備忘錄形式的文件,後續會詳細討論交換學生辦法,樂見兩校未來結成姊妹校。

榴之岡高中屬東北學院體系,該學院前身為1886年創立的仙台神學校,後於1895年設置中學部,1959年中學部設立榴之岡校舍,後獨立為現在的榴之岡高中。(攝影/陳怡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