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堯任南神院長 盼行止合神心意

【陳怡萱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9月17日下午舉辦2012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典禮,同時也是第10任院長王崇堯牧師就任感恩禮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由總幹事張德謙牧師、書記羅仁貴牧師代表出席。院長就任禮由羅仁貴主持,在南神董事及眾師生見證下順利完成。王崇堯致就任詞時表示:「南神大小事都是我個人大小事,」期許傳承巴克禮牧師及眾信仰前輩精神,邀請總會、南神董事、教會兄姊、南神每一分子成為南神這輛車的4個輪子,他亦會扮演好駕駛的角色,帶領南神行走合神心意的道路。

禮拜邀請張德謙講道,他以「蒙揀選的使命」為題,指出神學院是領受上帝使命最好的地方,即使受揀選的人不夠完美,但透過與耶穌連結而讓生命改變、為主結好果子。

講道後由羅仁貴主持院長就任式,禮成後總會代表及南神董事一一與王崇堯握手表示接納。王崇堯致就任詞時表示:「擔任院長承擔學院大小事,也成為我個人的大小事,」他期許自己能像萬榮華牧師接任長榮中學校長時所說:「每一個決定都不讓上帝失望。」

王崇堯認為,南神精神是「培育願意獻身的青年,成為合主差用的僕人」,同時他引用早年曾刊登在《府城教會報》上形容南神學生的模樣:「認真讀書、品格良善、謙卑服務、熱誠傳教,」期勉在場新舊生能以此為榜樣,並實踐巴克禮牧師的獻身精神「一生決心宣揚福音」。

王崇堯說,南神有「福音」也有「台灣」,既要致力於福音廣傳,也不忘記關心社會公義、與台灣人民的苦難站在一起。他形容南神是一部四輪驅動的車子,呼籲長老教會總會、南神董事、教會兄姊以及南神的每一分子,同心協力幫助南神前進,「而我則是這台車的駕駛員,盡力、竭力遵守上帝旨意,當行就行、當停就停,持續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

由於總會議長布興.大立與副議長許榮豐皆出國無法出席,委由書記羅仁貴代表主持就任禮以及向新任院長致意,羅仁貴期待:「信仰團體的領導者,應把上帝要的放在心中第一位。」台南中會議長王燦昇致詞時則認為,神學院是教會的心臟,「心臟好、身體就勇健」,期勉南神把「神」擺中間,讓上帝與眾人都歡欣。

【王崇堯簡歷】1952年11月16日出生,美國波士頓大學神學博士、台南神學院道學碩士,曾於嘉義東山、高雄新興教會牧會,亦任教於成功大學、長榮大學。2012年2月起擔任南神代理院長。著作等身,多探討台灣本土神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