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住家 吟唱馬偕的愛

【林宜瑩台北報導】「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我一生的歡喜攏在此&hellip&hellip」這是加拿大宣教師馬偕博士作詞、何家駒在2007年譜曲的〈最後的住家〉,12月26日晚在馬偕遷址雙連100週年感恩禮拜暨紀念音樂會上,經過指揮孫愛光、馬偕聖歌隊、陽光台北青年管弦樂團的演繹,讓在場上千名觀眾再一次感受到馬偕對台灣的愛。

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致詞時指出,1912年12月26日馬偕醫院遷址台北中山北路現址,當時宋雅各醫師在物資缺乏時仍以醫療傳揚耶穌基督救贖的福音,如今是擁有3000多個病床、7570位醫護全職員工的醫學中心。馬偕醫院承接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精神,獲得台灣民眾的認同與信任。

「感謝上帝在1872年差派馬偕博士,甘願離開至親好友,忍受孤單來到台灣淡水」、「用基督信仰改變台灣人的生命,用教育、醫學來改變台灣人的生活,也讓許多宣教師、牧者、傳道承先啟後投入關懷弱勢的各樣事工」,馬偕醫院院牧部主任鄭頌苑帶領大家禱告,感謝上帝差派馬偕博士在台灣所行多項事工,並揭開音樂會的序幕。

先由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系主任劉信宏以管風琴獨奏〈信徒興奮〉、〈請來忠信聖徒〉,接著由游玉婷擔任女高音、蔡漢俞為男中音獨唱〈啊~福爾摩沙,為殉難者的鎮魂曲〉、〈記憶與感念〉、〈美麗的國度〉等歌曲,也有扣人心弦的〈小提琴協奏曲〉,最後的高潮則是由馬偕人組成合唱團齊唱〈最後的住家〉,磅薄樂聲讓來賓感受馬偕博士對台灣的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