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婚姻化解社會危機 家庭導友激勵陪伴成長

【林家鴻高雄報導】當今人類最嚴重的社會危機為何?聯合國認為是「家庭的瓦解」,因其耗費的社會成本無法估算。台灣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牧師引用美國教會界Dr. George Barna所做「80%教會忽略家庭事工」的調查,認為台灣教會也步美國後塵,95%以上忽略家庭事工。

真愛家庭協會與壽山中會所屬高雄市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2月1日於自由教會舉辦「家庭導友」培訓,邀葉高芳專講。他指出台灣婚姻問題嚴重,教會也無法倖免,但信徒或牧者往往顧忌而不敢在教會談論。教會傳統較重視個人靈魂得救,但在當今家庭大規模崩壞的時代,宣教方式應調整以「家庭事工」為首要,做為牧養主軸及宣教管道。教會除了關心人將來能否進天家,也應關心各人能否喜愛自己的家,尤其要避免教會淪為信徒逃避家庭問題的所在。

葉高芳指出,期盼轉化社會,第一步先從基督徒夫妻關心彼此的家庭開始,譬如「家庭導友」。不需經過嚴格篩選和長期裝備,只要家庭狀況健康的夫婦,願意委身服事,即可參加真愛家庭協會家庭導友訓練。其精神在於長期關懷和經驗分享,以輔導取代教導,透過健康家庭的激勵(導),陪伴(友)另一個家庭成長,防止婚姻惡化,幫助成就合神心意的家庭。

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葉恆序牧師表示,婚姻危機單靠政府或少數社福機構解決「緩不濟急」,教會應更重視家庭事工,若能有更多基督徒夫妻投入家庭導友服事,便可轉化社會。家庭協談中心未來將持續舉辦相關培訓。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