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校長交接 撒種好土裡

▲真理大學新舊任校長交接,由林文昌(右)接下校長官印。(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在真理大學董事會通過決議要改名為「馬偕大學」後,2月1日真理大學又舉辦第2、3任新舊校長交接感恩禮拜,在董事長黃昭弘的監交下,由第2任校長吳銘達將校長官印移交給第3任校長林文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布興‧大立在致詞時強調,新校長上任也是真理校務發展新的里程碑,他以「認識真理,必得自由!」8個字來期勉林文昌,在校長任期內要實現「真理」辦學的信念;不過,他也要大家記取過去真理辦學的寶貴經驗,「要知所進退,一定要建立代代相傳的交棒制度。」布興‧大立強調,若沒有敬畏上帝,以為只有自己才能帶領真理大學走向正確的道路,「絕對沒有這一回事!」他說,非我不可的想法,只會造成天下大亂。

「吳銘達校長,你辛苦了!」布興‧大立表揚,在吳銘達擔任校長的這段期間,無論真理大學招生宣傳、麻豆校區水災淹水,還是人事問題等挑戰,都能以信仰為基石,倚靠上帝給的信心來治理校務,使真理大學度過許多的艱難。他特別勉勵卸任的吳銘達:「吳校長的辛勞,不是只有真理師生會記念,我相信,天父上帝也一定會在天上記念你這4年半的付出。」

在新舊任校長交接感恩禮拜上,總會副書記、北大議長鄭文仁證道時,以「撒種的人」為題,期勉真理全體教職員,在從事教育事工時要學習農夫把種子撒在好土裡,讓種子能發芽、成長、茁壯;同時,也要效法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往流奶與蜜之地的迦南一樣,用堅定的信心按照上帝的指示來行。他相信,真理大學必能突破少子化的困境,使許多學子如同種子發芽長大一般,成為台灣國家可用的棟樑。

黃昭弘則特別介紹林文昌的經歷,1952年生於彰化的林文昌,畢業於師範大學美術系,並取得美國Fontbonne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目前是淡水教會會友,現為輔大應用美術系所專任教授,也曾擔任過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應用美術學系所主任;2009年至2013年擔任台北捷運輔大、徐匯中學、新莊、頭前庄站的公共藝術創意總監,更是長老教會藝術團契的會員。

在發表卸任感言時,吳銘達首先感謝上帝的安排、裝備與呼召,從參與羅東天主教聖母護校改制為專科學校,到真理大學徵召他成為代理校長及第2任校長,在這4年半的時間裡,真正學習做一個「撒種的人」。他感謝第15、16屆董事會全力支持,讓真理大學能通過教育部的系所評鑑,使學校校務更加優質,校譽更加有名聲來為主發光,他也不忘感謝總會與北大眾牧長常常為真理大學禱告。

最後,吳銘達也向全體真理大學的教職員道謝,由於全體教職員的努力,才能讓招生工作順利進行,未來他會繼續留在真理任教,全力為林文昌校長推動的校務工作禱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