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純正福音 重視關係佈道法

【林家鴻高雄報導】壽山中會鳳屏教會與高雄歸正福音教會3月30日假高雄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合辦復活節福音音樂會,邀請前華碩歐洲行銷總監吳佳縉佈道,一針見血剖析罪與十字架的問題,使聽者為之震撼,幾位慕道友走上台前接受呼召,在教會見證下決志信主。

吳佳縉指出,當人們跟著世界醉心於爭名逐利、追求物質生活,並以此定義存在價值時,其實是與上帝隔絕後的迷失,任何人終將發現自己得不到滿足和快樂,在死亡面前一切歸零,陷入絕望。他強調,在世界沒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人也無法靠行善贖罪,戰勝死亡,唯有耶穌是人生的解藥和答案。

「雖然1場佈道會無法把福音說清楚,但仍要繼續傳,即使只有3、5個決志都要傳,這就是我們的精神!」鳳屏教會牧師林志遠表示,歸正教會每年復活節舉辦佈道活動,吳佳縉父親為該會牧者吳永霖長老,吳永霖出身鳳屏教會,雙方關係密切,今年受邀合辦,並邀請平時參與小組的社區兄姊參加。

林志遠提醒,「教會若不傳福音,虧欠上帝榮光。」教會若要增長,須培養「對外傳福音的文化」,因此鳳屏教會6、7年前開始朝重視「關係佈道」的GLN小組轉型,操練會友邀請未信者參加小組,鼓勵每人每年領1人信主。

吳永霖表示,今天在台灣傳福音並不容易,特別是傳「純正」的福音。因當今教界流行譁眾取寵的大型佈道會文化,重娛樂性而鮮少強調「罪與十字架」的道理,福音的中心被挪走,對教會造成負面影響;相對於歸正教會依循「歸正」精神舉辦佈道會,傳揚「罪與十字架」,在當今可能因為嚴肅被視為不合時宜,仍堅持走這條路。

「這時代還需要新的歸正運動,」吳永霖認為,教會在佈道上需要的是「復興」而非「創新」,歸正教會佈道會不只希望人悔改信主,更期盼藉此實踐回歸聖經原則的佈道方式,帶出影響力。「這是我的理想」,期盼和同具歸正精神的長老教會一同努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