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架 體驗苦難

 

【陳怡萱台南報導】3月29日受難日上午台南神學院舉辦禮拜,以默想與行動,融入近日反台南鐵路東移拆遷、反核等時事議題,引導師生在記念耶穌受難的同時,思想是否願意如同古利奈人西門為受苦的世人背起十字架。

禮拜中,神學生演出「彼得三次不認主」戲劇;走出禮拜堂後,神學院教室分別布置為古利奈人西門、哀哭的婦女等體驗區,以聲音、光影、剪報、數位影像、藝術創作等,提醒參與受難日禮拜的師生記住世界上曾有的、現存的苦難,並再次宣告台灣應該反核,趕走核電幽靈。

神學院中的玫瑰花園,則有學生飾演背沉重十字架的耶穌與羅馬兵丁,耶穌舉步艱難、兵丁粗魯咆哮,重現當年苦路,氣氛凝重,不少人低頭拭淚。由於演出十分逼真,飾演耶穌與兵丁的2位學生後來相擁痛哭,牧育長林文哲牧師上前為他們按頭祈禱。

11點,眾人回禮拜堂,吟唱〈主受釘彼時,你有佇遐無〉等詩歌,領受十架上的赦免。接著在「幔子裂為兩半」段落,大家拿出事先準備的鍋碗、樂器等可發出巨響的物品,製造「天搖地動」景象。多位師生上台分享「主啊,我情願……」再次立志,最後合唱〈祂來唱仁愛〉結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