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圖畫書 領童遇見神

【陳韋鑑採訪報導】透過圖畫書說故事,是主日學等兒童事工的重要技巧,6月1日新竹中會教育部在迦南教會舉辦「在圖畫書中遇見神」,邀請劉清彥老師分享如何透過圖畫書讓孩子遇見神。在這場研習活動中,有上百人參與,包括教會長執與牧長,課程中劉清彥以其經驗分享,如何以圖畫書吸引孩子進入聖經故事,並提出許多實際的技巧與建議。

竹中教育部長黃道福說,會邀請劉清彥來分享,主要是同工之前參加總會舉辦的教育博覽會,對劉清彥的分享很有收穫,因此推薦中會邀請他前來。黃道福認為,劉清彥提出一些與傳統主日學不同的方向,很有價值,例如他建議分班時間可以比合班時間長,這樣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們才有機會發問,而老師也才有機會與學生有更多互動,把信仰價值觀建立在孩子心中,「當然這對老師來說是更大的挑戰。」

「我們大人聽講道都不見得能記得了,」黃道福說,因此牧者會用故事來傳講福音,如耶穌就常用故事來傳道。他說這樣的訓練幫助很大,因此本講座也成為長執訓練。他說,教育部未來會考慮舉辦相關訓練,包括各種不同技巧面討論等,「老師也需要不斷接受再教育,才能在面對新時代的孩子時,協助他們在信仰內成長。」(相片提供/新竹中會教育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