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教養院 多元化服務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英籍宣教師戴仁壽於1932年創立、位在新北八里的樂山療養院,6月1日舉行79週年感恩院慶,董事長鄭信真宣布,即日起改名為「樂山教養院」,以符合實際的事工內容;另外,樂山董事會也決定並獲立案通過,正式成立「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未來將善用現有19餘甲土地,朝多元化福利服務方向發展。

樂山董事陳景松牧師在79週年感恩禮拜證道時,說明樂山董事會要承續、善用上帝透過戴仁壽醫師傳下來的產業,讓樂山得更大賞賜,因此會好好規劃樂山成為多元化福利園區。在感恩園遊會開始前,也由多位樂山董事及院長姚雨靜,與新北市民代、八里附近里長,一起為基金會及樂山教養院進行隆重揭牌儀式。

之所以改名為教養院,是因為「療養院」太像醫療院所,使樂山對外不易募款,而教養院的名稱對現行事工也較名副其實。在姚雨靜上任院長3年多來,經樂山董事會努力及支持下,樂山不但取得使用執照,啟用荒廢許久新建大樓,也增聘多名不同專業治療師,並加強跟企業、學校團體的募款與合作。像這次感恩園遊會,就有66個攤位、超過上千人參加,除中崙、深坑、八里等教會,還有聖約翰大學、醒吾高中的志工團,及三井日本料理等企業贊助,依林藝能娛樂公司的2位模特兒也帶著院生穿著新設計的樂山T恤走秀。(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